【中央社台北7日電】2009.12.07 12:13 pm


中新網報導,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預測,中國大陸今年GDP增速可達8.3%以上,明年可達9%以上。


2010年『經濟藍皮書』發布暨中國經濟形勢分析與預測研討會」今天在北京舉行。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中國「經濟藍皮書」主編陳佳貴做了以上表示。


陳佳貴表示,今年面對國際金融危機的嚴重衝擊,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國經濟總體上呈現出止跌回升、轉好的趨勢,保增長的預期目標完全會實現,預計全年的GDP成長速度可達8.3%以上。


「經濟藍皮書」對明年經濟形勢的特點和指標也做了預測,預計中國國內外明年的經濟形勢可用「溫和」二字來概括。


陳佳貴說,投資、消費、出口、物價等指標都將是溫和上漲的態勢,這決定了明年的經濟成長速度也將比較溫和,預計可達9%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