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8日綜合外電報導】2009.12.08 07:13 am


美國聯準會 (Fed)主席柏南奇說,美國經濟面臨「可怕的逆風」,包括疲弱的勞動市場以及緊縮的信用,因此經濟可能只是「溫和」成長。


「經濟面臨某些可怕的逆風,因此看來可能以溫和步調成長,」55歲的柏南奇 (Ben Bernanke)今天在華盛頓經濟俱樂部的書面講稿中說。他說通膨還會「受到壓制」,且可能還會更低。


柏南奇的談話使得股市上漲,美元兌歐元升幅則縮減,交易員減少Fed將在8月升息的押注。


柏南奇說:「儘管金融環境整體有改善,對許多借款人來說,信用還是緊縮的,」而且勞動市場「還是疲弱」。


他說,聯準會有工具及承諾維持物價穩定,而通膨有可能進一步受到壓制。


「增多的失業以及穩定的通膨預期應能讓通膨持續受到壓制,而事實上,通膨有可能比目前還低,」柏南奇說。「聯準會將致力維持通膨於低檔且有能力這麼做。」


他認為經濟成長不可能強勁到將失業率快速拉低。


他說:「在復甦能夠自我持續以前,我們還有路要走,」「此時我最好的猜測是,我們將持續見到明年經濟溫和成長足以將失業率拉低,但速度比想要的還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