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第二天下跌 希臘債信引發關切
2009/12/09 02:16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209日 電)歐洲股市第二天下跌,德國工業生產的意外下降以及惠譽信評 (FitchRatings)調降希臘債信評等,引發對政府赤字問題的關切。


希臘雅典ASE綜合指數跌到7月來最低,以希臘國家銀行 (National Bank of Greece SA GR-ETE)跌幅最大,市場開始擔心希臘可能難以履行其債務承諾。


蘇格蘭皇家銀行 (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GB-R BS)下跌7.7%,收在8個月來最低,因為波斯灣房地產開發商棕櫚樹 (Nakheel PJSC)上半年虧損,而蘇格蘭皇家銀行正是杜拜世界 (Dubai World)債務的最大包銷銀行。


特易購 (Tesco GB-TSCO)下跌2.3%,因為銷售成長不如分析師預期。


道瓊歐洲600指數終場下跌1.6%,收244.01點,19個類股有18個收跌。希臘雅典ASE綜合指數大跌6%,領跌西歐股市,因為惠譽信評將希臘債信評等調降一級至BBB+,這是第三低的投資等級。昨天標準普爾已將希臘A-等級列入可能降級的觀察名單。


「我們擔心的是其他國家的降等,」巴黎AgilisGestion基金經理人史卡帕西 (Arnaud Scarpaci)說。「投資人不希望年底結帳前承擔風險,因此只要有利空,就會賣股票。」


希臘最大銀行希臘國家銀行大跌10%,收18.20歐元,跌幅是近六個月來最大。第三大的Alpha Bank SA (ALPHA) 也重挫7.8%,收8.02歐元。第四大的Piraeus Bank SA (TPEIR) 大跌8.1%9歐元。


西歐17個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全都下跌。英國FTSE-100下跌1.7%,因為穆迪信評 (Moody'sInvestors Service)指英國公共財政惡化,可能「考驗Aaa的界線」。奧地利股市今天因國定假日休市。


愛爾蘭綜合指數 (ISEQ)下跌3.1%,因為AlliedIrish Banks Plc (ALBK) 大跌7.2%,收1.41歐元。愛爾蘭與德國十年期公債的殖利率利差擴大至7月來最大。


德國DAX-30指數下跌1.7%,德國10月工業生產三個月來首次下降,10月月減1.8%9月則月增3.1%。分析師原估將增加1%


法國CAC-40指數下跌1.4%


【美股盤後】下跌1% 希臘債信遭降等拖累
2009/12/09 06:50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209日 電)美國股市第二天下跌,因為希臘債信遭到降等以及杜拜房地產開發商虧損36.5億美元,使得全球信用市場難以復甦的關切升高。


在美元升值拖累油價銅價及金價,導致能源股及原物料股下挫後,對大盤指數走低也有推波助瀾作用。


麥當勞 (Mcdonald's US-MCD)在報告11月全球營收成長是五年來最小後,下跌2.1%,跌幅是7月來最大。


美國最大食品雜貨商克羅格 (Kroger US-KR)因調降全年獲利預估而重挫12%,跌幅是2002年來最大。


終場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1.31點或1%,收1091.94點,跌幅是1127日來最大。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104.14點或1%,收10285.97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16.62點或0.76%,收2172.99點。紐約證交所漲跌家數比1:4。歐洲股市和多數亞洲股市也都下跌。


「杜拜以及類似國家這類問題的疑慮可能衝擊我們的某些金融機構,即使不是基本面,心理層面也會衝擊市場,」紐約Silvercrest資產管理集團副主席納比(Stanley Nabi)說。


昨天美股下跌,因為投資人揣測美國經濟成長速度恐難以避免銀行來自商業不動產的虧損。金融股在聯準會主席柏南奇 (Ben Bernanke)表示經濟面臨「可怕的逆風」後引領大盤收低。


標準普爾500指數自39日 來,在創歷史新低的利率以及全球各國大約12兆美元的擴大支出激勵下,已經大漲62%,目前本益比約是22倍,接近2002年來的最高點。


高盛策略師在一項報告中說,標準普爾500指數明年底以前可能再上漲13%,漲至1250點,因為利率還是很低,企業營收又成長,且投資人也將資金投入美國股市。


高盛策略師在報告中說:「先前積極降低成本所帶來的持續性獲利恢復,應能在2010年上半年帶來強勁的報酬,並將標準普爾500指數推向1300點。」並說,股市的反彈可能在明年下半年停頓,因為投資人開始預期美國聯準會 (Fed)將有連串的升息。


惠譽信評 (Fitch Ratings)調降希臘債信一級,至BBB+,是第三低的投資等級,債信展望為負向。昨天標準普爾已將希臘債信評等列為可能降等的觀察名單。


穆迪信評 (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今天指出,美國和英國公共財務的惡化,可能考驗兩國債信評等Aaa的界線。


自從杜拜世界在1125日 表示它將尋求其債務的靜止協議後,主權評等的可靠性就受到嚴密的審查。


杜拜世界旗下子公司棕櫚樹 (Nakheel PJSC)由於營收減少且減記不動產價值,上半年虧損36.5億美元。


摩根士丹利也說,杜拜所有國營公司重整的債務金額可能增加將近一倍至467億美元,因為有更多的企業必須予以協助償債。


能源股大跌1.7%,是標準普爾500指數10大行業跌幅最大者。


基本消費類股下跌1.2%,以克羅格大跌12%最大。


摩托羅拉 (Motorola US-MOT)上漲6%,收8.62美元。Sanford C. Bernstein公司分析師弗拉古 (PierreFerragu)將摩托羅拉股價新列「優於市場表現」,12個月目標價是11美元。




















































































美加資料日期:12/09/2009  
名稱及代號時間指數漲跌漲跌幅開收盤時間
道瓊工業(^DJI)05:02AM10285.97104.14-1.00%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那斯達克(^IXIC)06:30AM2172.9916.62-0.76%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史坦普指數(^SPX)05:59AM1091.9411.31-1.03%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羅素 2000(^RUT)05:59AM597.705.86-0.97%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加拿大綜合(^GSPTSE)06:05AM11368.93120.70-1.05%台灣時間:23:30pm-隔日06:00am





 歐洲資料日期:12/09/2009  
名稱及代號時間指數漲跌漲跌幅開收盤時間
法國 CAC(^FCHI)01:11AM3785.3054.75-1.43%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德國 DAX(^GDAXI)12:45AM5688.5896.17-1.66%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2:00am
英國金融時報(^FTSE)12:35AM5223.1387.53-1.65%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