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2009.12.11 03:08 am


永豐金控今(11)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私募增資300億元案,預定明年9月底前完成,為日後兩岸金融開放、引進陸資策略性股東預做準備。配合私募增資計畫,永豐金今天也將修改公司章程,將額定資本額由1,000億元提高到1,200億元。


目前金管會對開放兩岸金融機構相互參股的態度保守,但永豐金內部規劃,此私募增資案有效期為一年左右,只要期間法令一開放,永豐金就可以立刻引資,取得資金。


永豐金子公司永豐銀昨天公告出售不良資產債權本金31.57億元,賣予馬來西亞商富析資產管理公司台灣分公司。永豐銀指出,已將該筆無擔保債權轉銷呆帳,標售無關損益。


永豐金今天股東臨時會主要討論該公司預定私募增資300億元,永豐金日前董事會通過,以私募增資新股20億股,發行海外存託憑證(GDR)或國內外可轉債,上限300億元,引進資金以強化永豐金財務結構。


永豐金高層指出,考量兩岸相互開放是趨勢,為了在法令通過時搶得時效,永豐金預先完成私募增資的法定程序準備,法令一准就可啟動引資。


據了解,永豐金希望引進陸資金融機構策略股東,引資擴大資本額後,再結盟在大陸開拓市場,甚至另行物色其他收購標的。


永豐金今天臨時股東會還將補選獨立董事,規劃由前美林證券台灣研究部主管、永豐金證券獨立董事程淑芬,接替之前辭卸的永豐金獨董陳嫦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