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2009.12.12 03:25 am


針對大都會國際人壽出售案,消息人士指出,宏泰人壽也有意出價,但宏泰人壽董事會尚未討論通過。大都會人壽標售案原訂12月完成,受部分原因影響,時程可能推遲至今年底、明年初。


對於宏泰人壽競標大都會國際人壽,宏泰人壽董事長周國端昨(11)日表示:「還不清楚。」宏泰人壽年初競標全球人壽是由周國端操盤,但這次搶大都會人壽是由宏泰建設林家策劃。


宏泰人壽近兩年來股東結構變化不小,隨永達保經、周國端的經理人團隊和日本太陽生命入股,林家持股降至52%,但仍保有經營主導權。


消息人士表示,林家希望併購大都會國際人壽,讓宏泰人壽總資產突破2,000億元,拉高可運用資金部位;大都會國際人壽保單成本約4%,宏泰人壽近年資金報酬率則逾5%,兩者合併可降低利差損風險。


宏泰人壽目前主要通路為永達保經及業務員,第三季底資產規模為1,029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