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何易霖】2009.12.13 03:55 am


中美晶董事長盧明光近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事蹟,就是在今年上半年太陽能市場一片慘澹中,仍能帶領中美晶繳出獲利的成績單。


盧明光經營企業很有一套。除了中美晶的傑出成就,朋程也在他的帶領下,成為全球最重要的車用二極體供應商之一,並讓中美晶與朋程進行上、下游連結,創造彼此最大利益。


盧明光出生於苗栗鄉下,小時家境不好,但憑藉著樂觀進取態度與積極的信念,才造就今天的成就。


在過去36年的工作生涯中,盧明光從德儀(TI)製造部課長開始做起,之後在光寶、旭麗、旭興、敦南、朋程、中美晶等企業服務,經歷副理、經理、廠長、協理、副總經理,一步步爬上總經理與董事長的職務。


盧明光業界經驗豐富,成就他經營企業的好功夫。在他看來,「人」才是企業成功最重要的資產,「誠信」更是員工必備最重要的「品質」。


不僅如此,盧明光也非常重視研發的重要性。過去在帶領敦南期間,每年研發費用達到營收比重的3%,中美晶在2003年到2008年,研發費用也在這個水準之上,造就中美晶在1998年到2008年這段轉型期中,營收成長超過20倍的「不可能任務」。


談到這些年的成就,盧明光謙虛地說,其實成功並無他法,唯有不斷努力,才能有突破。


他也勉勵有志經營企業的後進要「處順境時、趁勢而上;處逆境時、堅忍不移」;他深信,成功是屬於永不服輸、永不放棄的這群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