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13日電】2009.12.13 10:58 pm


紐約洋基隊不與旅美投手王建民續約,建仔成為自由球員。建仔在20062007年皆有19勝戰績,是大聯盟近年奪勝效率高的投手之一,但因肩傷未明遭洋基釋出,結束9年的合約關係。


王建民2000年在各方競爭下選擇紐約洋基隊,獲得201萬美元天價簽約金,以交換學生身分前往洋基隊小聯盟。他在小聯盟走得相當坎坷,曾因傷開刀,影響表現,經過漫長4年努力,終於在20054月升上大聯盟。


伸卡球威力加持下,王建民很快在洋基隊站穩先發,2006 年例行賽獲得196敗、防禦率3.63佳績,與明尼蘇達雙城隊桑塔納並列全聯盟最多勝投手,更超越南韓投手朴贊浩的18勝紀錄,刷新亞洲投手在大聯盟單季最多勝記錄。


2007年王建民以受傷展開球季,在重返球隊後遭逢2連敗。但在5月時,入選為「時代雜誌2007年全球百位最有影響力人物」,本球季再度拿下19勝,防禦率為3.70,更成為台灣史上第1個年薪新台幣破億的運動員。


王建民2008年拿下10大傑出青年獎,是史上第1位獲獎的棒球選手。然而季中卻發生跑壘扭傷腳踝意外,本季提前報銷,留下82負、防禦率4.07的成績。


今年王建民重新登板,在洋基新球場開幕戰拿下歷史性的勝投。開季後卻連續3場遭打爆,防禦率飆高至30 以上。在下放小聯盟進行復健賽後,4月中回到先發輪值,卻仍敗戰連連。經檢查發現肩傷,開刀後積極復健。


在大聯盟5年來,王建民寫下許多亞洲投手的新紀錄,創造不凡身價。如今洋基隊無法確定王建民是否能恢復過去身手,因而不願以美職規則的今年年薪8成、即400萬美元與他續約。


洋基球團總經理凱許曼指出,「這是個困難的決定。我們仍希望繼續球團和王建民的關係,但一切尚未確定。」王建民經紀人尼洛則表示,他認為以「不續約」作為延續關係的橋梁根本不合常理,但也未必全無可能。


美國媒體、球評多推測,洋基隊可能提出較低薪資合約搭配高額獎勵金,簽回王建民。結果如何,仍待洋基隊進一步的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