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6歐美股市
【歐股盤後】指數變動不大 銀行股大跌
2009/12/16 01:59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216日 電)歐洲股市今天大抵以平盤作收,德國投資人信心雖然下降,卻因美國11月工業生產增幅創三個月來最大而遭抵消。


終場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小漲0.05%,以247.17點收盤。這項指數自39日 來已經反彈56%,本益比約為56 倍,接近2003年來最高。


「經濟數據好壞參半,」瑞士LGT資本管理公司股票分析部的霍弗 (Manfred Hofer)說。「經濟復甦趨勢還是不變,只是指標並非全部正面。」


道瓊歐洲600指數在美國工業生產數據顯示其經濟動能將可持續至2010年後,由黑翻紅。美國的工業生產在10月持平後,11月成長0.8%


紐約州12月製造業成長則低於預期,顯示製造業未來幾個月對經濟的驅動力道不大。


美國其他數據有:11月生產者物價月增1.8%,是經濟師預估值的兩倍以上,10月才0.3%。不含食品及燃料的核心生產者物價也是預估值的兩倍多。


德國12月的投資人信心則是第三個月下降,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的復甦力道看來疲弱,而希臘赤字的擴大也令市場不安。


德國歐洲經濟研究中心 (ZEW)的投資人及分析師12月預期指數,自11月的51.1降至50.4。經濟師原估將降至50。這項指數預估未來六個月的前景。


「市場還是擔心經濟成長步調恐不如預期平順,」蘇黎士Swisscanto資產管理公司的布蘭德勒 (PeterBraendle)說。「我們認為股價還是有吸引力,年底應可小幅收高封關。」


西歐19個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有9個下跌。英國FTSE-100下跌0.6%,法國CAC-40上漲0.1%,德國DAX-30上漲0.2%


愛爾蘭的Allied Irish Banks (ALBK) 大跌5.7%,收1.19歐元,創5月來最低,是連續第八天下跌。穆迪信評 (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今天將這家愛爾蘭第二大放款銀行的信用前景維持負向。


愛爾蘭銀行 (Bank of Ireland IE-BKIR)下跌2.3%,愛爾蘭最大房貸銀行Irish Life & Permanent (IPM) 下跌4.5%


奧地利Raiffeisen International Bank-HoldingAG (RIBH) 大跌5.8%,是道瓊歐洲600指數跌幅最大的個股,奧地利央行指該國銀行未來兩年可能面臨高達200億歐元 (290億美元)的減記。


希臘銀行股下挫,因為花旗集團調降希臘四大銀行的股價預估值。最大的National Bank of Greece SA (ETE) 下挫4.9%Piraeus Bank S.A. (TPEIR) 大跌4.8%


上週,歐洲的銀行股全面拉回,因為惠譽信評(Fitch Ratings)調降希臘的債信評等且標準普爾也調降西班牙債信展望,引發還會有更多降等的關切。


英國航空 (British Airways GB-BAY)下跌2.2%,這家歐洲第三大航空公司本月的年底假期可能面臨罷工威脅,而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IATA)表示明年的航空業虧損將達56億美元,較先前的預估值高出47%,主要是因油價上漲且競爭激烈。


全球最大鋼鐵廠阿塞洛米塔爾 (Arcelor MittalNL-MT)在瑞士銀行 (UBS AG)建議買進後,股價上漲3%


【美股盤後】五天來首見收低 金融股領跌
2009/12/16 06:30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216日 電)美股五天來首見下跌,以金融股跌幅最大,因為新股發行、升息問題,以及信用卡違約增加,都將衝擊銀行的獲利。


終場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6%1107.93點,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49.05點或0.5%,收10452點,這兩項指數都自14個月來的最高收盤點回檔。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0.5%,收2201.05點。


股市也因生產者物價及工業生產數據而下跌,這兩項數據都引發聯準會(FED)恐將收回激勵措施的關切。


美國11月的生產者物價 (PPI)上升1.8%,是經濟師預估值的兩倍多。11月的工業生產則增加0.8%,不但優於預期,還是三個月來最大增幅。


美國聯準會已在開始撤回某些激勵措施。在10月結束3000億美元的國庫券購買,並將在3月完成1.43兆美元的房屋債務購買。經濟學家包括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克魯曼 (Paul Krugman)都呼籲聯準會 (FED)增加資產的購買。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 (FOMC)今明兩天召開利率決策會議,預定在台北時間17日凌晨315分發布政策聲明,預期利率將維持於接近零不變。由於市場揣測聯準會 (FED)將暗示利率終將調升,這使得國庫券殖利率走高,美元匯價也轉強。


「這種經濟數據如果再出現 一兩 個月,而我認為有這個可能,聯準會利率趨向至少應該偏多的說法就會甚囂塵上,」密蘇里州Scout投資顧問公司投資長葛雷諾(William Greiner)說。「只要跡象強烈顯示通膨與商品價格上漲有著關係,對股市就會不利。」


標準普爾500指數的金融類股下跌1.7%,是10個行業類股跌幅最大者,也是標準普爾500指數收低主因。


花旗集團 (Citigroup US-C)下跌3.8%,收3.56美元,是84日 來最低收盤價。花旗集團是唯一還在倚賴政府金援的大型銀行。該公司昨天表示將發行至少205億美元的股票和債券以償還政府的金援後,昨天已經大跌6.3%


而在瑞士銀行 (UBS AG)建議投資人賣出五家地區銀行的股票後,Marshall & Ilsley Corp. (MI) 重挫6.8%,建議賣出的理由是可能也會發行新股。


「發行新股是個問題,」芝加哥的佛朗特公司(Front Barnett Associates LLC)主席佛朗特(Marshall Front)說。「金融類股的股票太多,有待市場消化。」


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 US-JPM)下跌2.2%。這家美國第二大銀行表示其11月的信用卡虧損,自10月的8.02%上升至8.81%


在美國眾議院多數黨領袖霍耶爾 (Steny Hoyer)表示眾院正在考慮重新建構蕭條時代的Glass-Steagall法案後,金融股跌幅擴大,這項法案禁止銀行控股公司擁有其他金融公司。


百思買 (Best Buy US-BBY)大跌8.5%,該公司報告獲利恐將下滑,因為倚賴利潤較小的筆電和電視機促銷,跌幅是標準普爾500成分股最大者。






 


美加


資料日期:12/16/2009  

名稱及代號時間指數漲跌漲跌幅開收盤時間
道瓊工業(^DJI)05:03AM10452.0049.05-0.47%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那斯達克(^IXIC)06:30AM2201.0511.05-0.50%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史坦普指數(^SPX)05:59AM1107.936.18-0.55%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羅素 2000(^RUT)05:59AM606.313.48-0.57%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加拿大綜合(^GSPTSE)06:05AM11541.024.67-0.04%台灣時間:23:30pm-隔日06:00am





 歐洲資料日期:12/16/2009  
名稱及代號時間指數漲跌漲跌幅開收盤時間
法國 CAC(^FCHI)01:13AM3834.093.65+0.10%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德國 DAX(^GDAXI)12:45AM5811.349.08+0.16%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2:00am
英國金融時報(^FTSE)12:35AM5285.7729.57-0.56%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