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15日電】2009.12.15 11:37 pm


RFID不只應用在高科技,也應用在日常生活裡。悠遊卡公司策略長李志仁今天表示,台北市高中以下學校學生證都是使用悠遊卡,學生出缺席狀況一卡掌握,也可以隨時通知家長。


經濟部商業司為促進國內RFID(無線射頻辨識系統或稱電子標籤)產業創新應用,今天起一連 3天舉辦「RFID WEEK發現新價值」活動,邀請國內外RFID產官學專家與會。


李志仁表示,未來悠遊卡希望朝向一卡多用,不但可以當學生證、可以在學校圖書館借書,只要家長向學校申請,還可掌握孩子的出缺席。


李志仁說,未來將以紅利積點方式,吸引消費者多使用悠遊卡,搶攻小額消費市場商機;目前朝向跨通路平台,像百貨公司與便利商店的點數可相互使用。


李志仁表示,悠遊卡除使用在搭捷運之外,也與腳踏車業者合作建置公共自行車、藍色公路和路邊停車繳費都是擴充營運的方式。


李志仁指出,目前悠遊卡發行超過1700萬張,平均每日交易筆數330萬筆,民眾滿意度高達95%。悠遊卡的優點包含通關快速、服務據點多、購買時不需提供個人資料等,這也是民眾生活當中最常使用到RF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