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銀行股帶漲 第五天收高
2009/12/17 02:14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217日 電)歐洲股市收高,金融股帶漲,道瓊歐洲600指數是第五天上漲,是9月來最長的一波漲勢。


終場道瓊歐洲600指數上漲1.3%,收250.33點。這項指數自39日 已反彈58%,本益比約56倍,接近2003年來最高水平。


2010年的展望持續改善。明年股價可望持續上漲。」倫敦Rensburg Sheppards公司的股票策略師貝爾(Andrew Bell)接受電視訪問時說。


西歐18個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除愛爾蘭外都上漲。德國DAX-30上漲1.6%,法國CAC-40上漲1.1%,英國FTSE-100上漲0.7%


美國聯準會稍微將發布利率決策聲明,可能指美國復甦逐漸加速,並會重申利率將維持低檔一段時間的承諾。根據分析師的預估,美國第四季經濟成長可能超過4%,幾乎是近四年來最快。


今天的經濟數據則顯示11月新屋開工增加,消費物價也上揚。


歐洲12月的服務業和製造業成長是兩年多來最快,顯示歐元區經濟成長逐漸加速。此外,英國失業率意外下降,為20082月來首見,在在說明其經濟逐漸擺脫至少是三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


而根據彭博對全球六大洲用戶的一項調查,世界經濟信心維持在歷史高點附近,因為數據顯示美國復甦逐漸取得動能,且更多銀行償還政府紓困金。


道瓊歐洲600指數的19個工業集團股,以保險股和銀行股漲幅最大。日本和歐洲的官員都表示,銀行業者可以有更多時間面對較為嚴苛的資本規定。


這些官員表示,有關較為嚴苛的資本規定,可能會自2012年或2013年才開始實施。這些官員要求匿名,因為巴塞爾銀行監管委員會 (Basel Committee onBanking Supervision)的討論並不對外公開。


德國商業銀行 (Commerzbank AG DE-CBK)大漲6.7%,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 DE-DBK)勁揚5.5%


不過愛爾蘭銀行 (Bank of Ireland IE-BKIR)重挫9.1% 。愛爾蘭央行總裁昨天在國會小組表示該國銀行可能必須補充更多資金。


【美股盤後】回吐多數漲幅 利率動向引發疑慮
2009/12/17 07:04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217日 電)在聯準會會後聲明令投資人認為美國明年就會升息後,美股今天回吐多數漲幅。美元兌日圓走升。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則上揚至四個月來的高點。


終場標準普爾500指數小漲0.1%,收1109.18點,稍早一度上漲0.8%。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小跌0.1%,收10441.12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3%。費城半導體指數勁揚1.74%,收344.86點。


美元兌日圓升值0.2%,報89.78日圓兌1美元。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觸及3.60%,這將是8月以來最高的收盤利率。糖期貨價格暴漲至1981年來最高。


標準普爾500指數的金屬類股、能源股和銀行股,漲幅都超過0.4%,是10個行業類股漲幅最大者。聯準會今天重申其維持「異常低」利率「一段時間」不變的承諾,並表示經濟正在轉強。央行官員也再度宣示,只要「資源利用率偏低、通膨趨勢受壓制,且通膨預期心理穩定」,基準利率就會持續維持在歷史低檔。


市場擔心的是,聯準會可能會等太久才開始升息,」威斯康辛州Dana投資顧問公司的投資長魏蘭斯(Joseph Veranth)說。「只要看到原物料股、能源股和金融股領漲,就意味市場擔心物價和通膨將走高,投資人因此轉進有利這種環境下表現的類股。


聯準會雖然重申其維持利率不變的承諾,也說經濟逐漸轉強,而且聯準會的特別流動性工具多數將在201021日 終止。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 (FOMC)在會後聲明中說:「家庭支出似乎以溫和速度增加,只是還受制於疲弱的勞動市場、不太大的收入成長、下降的房屋價值,以及緊縮的信用。」「工商業還是削減固定投資」且「還是不願增加聘用。」勞動市場的惡化正在「緩和」。


在投資人押注通膨將走高後,美國股市今天是由原物料股和金融股領漲。肥料製造廠CF IndustriesHoldings Inc. (CF) 大漲4.9%,美國鋼鐵 (U.S.Steel US-X)勁揚2.9%,引領原物料股上揚。原油和天然氣勘探公司Range Resources (RRC) 大漲4.3%。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 US-JPM)上漲1.2%


稍早,標準普爾500指數一度反彈0.8%,因為美國11月新屋開工以及消費物價指數都顯示經濟成長力道逐漸增強。標準普爾500指數自3月的12年低點以來已經反彈64%


英特爾 (Intel US-INTC)下跌2.1%。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FTC)指控英特爾十年來非法利用其市場優勢扼殺競爭以提高獨佔。超微 (Advanced Micro DevicesUS-AMD)和微迪亞視訊 (Nvidia US-NVDA)則分別大漲3.7%8.1%,超微與微迪亞視訊也是半導體公司。


營建類股上漲,因為11月房屋開工數增加8.9%,換算全年達57.4萬戶。住宅建商D.R. Horton (DHI) 勁揚4.91%Lennar (LEN) 上漲4.7%


紐約糖期貨價格五天來第四天上漲,創1981年來最高價,因為需求恐將攀升而供應可能減少。巴西今年的糖產量將低於先前的預估值。


紐約粗糖3月期貨今天上漲4.5%,每磅25.94美分,一度見到26.15美分,創19812月以來最高。




















































































美加資料日期:12/17/2009  
名稱及代號時間指數漲跌漲跌幅開收盤時間
道瓊工業(^DJI)05:02AM10441.1210.88-0.10%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那斯達克(^IXIC)06:30AM2206.915.86+0.27%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史坦普指數(^SPX)05:59AM1109.181.25+0.11%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羅素 2000(^RUT)05:59AM611.214.90+0.81%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加拿大綜合(^GSPTSE)06:05AM11637.0496.02+0.83%台灣時間:23:30pm-隔日06:00am





 歐洲資料日期:12/17/2009  
名稱及代號時間指數漲跌漲跌幅開收盤時間
法國 CAC(^FCHI)01:11AM3875.8241.73+1.09%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德國 DAX(^GDAXI)12:45AM5903.4392.09+1.58%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2:00am
英國金融時報(^FTSE)12:35AM5320.2634.49+0.65%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