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 許玉 君/台北報導】2009.12.17 03:52 am


受到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簽署效應影響,國內金融人才有登陸熱!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國內金融從業人員及有意搶進金融業的上班族中,有86%想到大陸或陸資企業工作。


隨著全球經濟逐漸復甦,原本受傷最重的「金飯碗」,又開始吸引人才流入。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金融業取消減薪、年終獎金豐厚,加上MOU簽署等利多因素,近4成上班族有意進入金融相關產業。


有意投入金融業與已從事金融業的上班族,以選擇在「銀行」工作者最多,比率超過5成,選擇「證券/期貨」次之,比率約17


1111人力銀行進一步詢問國內金融從業人員及有意搶進金融業的上班族,是否有到大陸工作意願,回答「願意」的比率高達85


願意赴陸工作的三大因素分別為,「工作較有發展、充滿挑戰」、「看好陸資企業在台發展」,及「比較國際化」。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何啟聖表示,MOU簽署後,兩岸金融市場相互開放,預估兩岸間金融人才流動將更加劇烈,未來具有證照的人將掌握更多機會。他認為,未來金融產業人才的遷移將先以中高階主管為主。


學思教育網總經理郭奇哲也表示,近期有不少金融相關人員詢問考取大陸金融證照;他說,擁有台灣金融證照或是有相關從業經驗者,拿到對岸的證照並非難事,但應仔細評估自身專長、以及證照的實質幫助,如果只是因為人云亦云去報考,「意義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