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收低1.3% 結束五天漲勢
2009/12/18 03:25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218日 電)在美國聯準會 (FED)表示將收回多數緊急措施且標準普爾調降希臘債信評等後,連漲五天的歐洲股市,今天收跌。


道瓊歐洲600指數下跌1.3%,以247.18點作收,結束9月來最長一波多頭走勢。美國聯準會 (Fed)昨天結束為期兩天的會議後宣布,由於「金融市場機能改善」,聯準會的緊急融通計畫多數將如期於21日 終止。決策官員也承諾「異常低的」利率將維持「一段時間」。


股市以此作獲利了結的藉口,」巴黎Cholet-Dupont Gestion SA的基金經理人克唐吉 (Kilian deKertanguy)說。「某些投資人可能預期Fed會有更多揭露,譬如利率還會整年持低等等。」


道瓊歐洲600指數自39日 來已反彈56%,本益比約56倍,接近2003年來最高。


墨爾本IG市場公司的市場分析師皮考克 (CameronPeacock)說:「寬鬆貨幣政策能維持多久的不確定性使得投資人的疑慮難以平息。」


前聯準會主席葛林斯潘 (Alan Greenspan)說,由於美國股市出現70年來的最大漲幅,政府再度提供額外激勵措施的必要性已經減低。


標準普爾500指數自3月來的64%彈幅,已使美國股市回復5.4兆市值,民眾變得比較有錢,11月的零售銷售成長1.3%就是證明。


美元兌歐元匯價今天竄升至三個月來最高,資金因股市下跌而轉往美元避險。


美國今天發布的上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高於預期,顯示勞動市場還需時間才能轉強,經濟復甦也可能受到影響。


西歐18個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除冰島外都下跌。法國CAC-40下挫1.2%。德國DAX-30下跌1%。英國FTSE-100大跌1.9%,主要是英國11月零售銷售5月來首見下滑,令市場意外,導致Home Retail Group (HOME) 重挫的拖累。


希臘債信遭到降等後,銀行股紛紛走低。標準普爾調降希臘債信評等,自A-降至BBB+,而且可能還會再予降等。


英國Piraeus Bank S.A. (TPEIR) 下跌2.6%Alpha Bank SA(GR-AL PHA)下跌3.5%


自杜拜世界在121日 表示將重整其260億美元的債務後,某些國家債務過高,可能難以償還的關切就一直籠罩整個市場。


德國明年發行公債的金額將創歷史最高,因為失業給付增加,稅收又減少,導致預算赤字大幅增加。德國聯邦金融局 (Federal Finance Agency)說,政府明年發行的國庫證券金額,將自今年的3290億歐元增加至3430億歐元 (4940億美元)2008年只有2130億歐元。


道瓊歐洲600指數的19個工業集團股,以銀行股跌幅最大,計下跌2.7%。英國駿懋銀行集團 (LloydsBanking Group GB-LLOY)重挫8.1%,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 AG DE-CBK)下挫4.3%


巴塞爾銀行業監督委員會 (Basel Committee onBanking Supervision)在今天公布的銀行資本和流動性報告中說,全球的銀行業必須提高淨值和維護獲利,以便更有能力應付虧損。這份建議案被認為是對金融業的一種「懲罰的」。


金屬價格下跌後,英國Xstrata (XTA) 下挫5.2%,引領原物料股回檔。Xstrata是全球最大發電用煤的出口商。倫敦銅價、鉛價和鎳價今天都下跌。


英國Home Retail Group (HOME) 下跌4.2%


【美股盤後】大跌1%以上 花旗折價售股令人失望
2009/12/18 07:23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218日 電)美股今天大跌,跌幅三個月來最大,因為花旗集團 (Citigroup)折價發行新股且聯邦快遞 (FedEx)財測不如預期,而上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又意外增加。


終場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2%,收1096.08點。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132.86點或1.3%,收10308.26點。這兩指數跌幅都是1127日來最大。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1.2%,收2180.05點。歐洲股市今天也因標準普爾公司調降希臘債信評等而下挫。


2010年的獲利能否改善將視實質營收成長而定,這意味經濟必須持續復甦才行,」費城Glenmede公司投資策略部的普賴德 (Jason Pride)說。「就業是經濟復甦能否持續的最重要決定因素。」


昨天,在美國聯準會 (Fed)以「疲弱的就業市場、不太大的收入增加、縮水的房價,以及緊縮的信用」為由,再次承諾將維持「異常低的」利率「一段時間」後,美股回吐早盤的多數漲幅。標準普爾500指數今年的最高收盤點出現在1214日 。


今天,美股基準指數以低盤開出,因為上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意外增加7千人,增至48萬人,是六週來首見增加,且多於經濟師平均預估的465000人。


隨後發布的經濟領先指標及費城製造業指數雖然優於預期,美股還是走低。美國經濟評議會 (ConferenceBoard)11月領先指標上升0.9%,是連續第八個月上升,也優於經濟師預估的0.7%。費城聯準會的12月總體經濟指數則上升至20.4,是20054月來最高。


花旗集團 (Citigroup US-C)重挫7.3%,收在83日 來最低,本週累跌19%。花旗以每股3.15美元價格發行54億股股票,低於美國政府今年9月收購其1/3持股時的價格3.25美元。而原先計畫隨這次新股拋售50億美元持股的美國財政部,已將出售日期至少延後90天。


投資人要求花旗集團 (Citigroup US-C)的折價幅度,大於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US-BAC)和富國銀行 (Wells Fargo US-WFC)


聯邦快遞 (FedEx US-FDX)大跌6.1%,跌幅是3月來最大。該公司報告2月截止的這個季度獲利將介於每股0.50.7美元間,低於分析師預估的0.84美元。聯邦快遞運送各式各樣的貨品,因此被經濟師視為企業財報良寡的領頭羊。


高盛集團 (Goldman Sachs Group US-GS)下跌2.5%,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US-MS)大跌4%。去年準確預測花旗集團 (Citigroup US-C)將減發股利的分析師惠特尼 (Whitney),調降高盛及摩根士丹利獲利預估。


Discover Financial Services (DFS) 大跌9.1%,是標準普爾500跌幅最大個股。這家接受美國政府12億美元紓困的信用卡發卡公司報告第四季獲利下降16%,因為信用卡違約增加。


美國前聯準會主席葛林斯潘 (Alan Greenspan)說,美國股市創下70年來最大漲幅後,政府再額外提供激勵措施的必要性減低了。


標準普爾500指數自39日 迄昨天已反彈64%,股市市值回增5.4兆美元,也帶動上月零售銷售成長1.3%


標準普爾500指數的原物料類股下跌2.3%,是10個行業類股跌幅最大者。美元升值導致以美元計價的原物料價格下跌。





美加資料日期:12/18/2009  

名稱及代號時間指數漲跌漲跌幅開收盤時間
道瓊工業(^DJI)05:01AM10308.26132.86-1.27%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那斯達克(^IXIC)06:30AM2180.0526.86-1.22%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史坦普指數(^SPX)05:59AM1096.0813.10-1.18%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羅素 2000(^RUT)05:59AM604.256.96-1.14%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加拿大綜合(^GSPTSE)06:05AM11473.06163.98-1.41%台灣時間:23:30pm-隔日06:00am





 歐洲資料日期:12/18/2009  
名稱及代號時間指數漲跌漲跌幅開收盤時間
法國 CAC(^FCHI)01:11AM3830.8245.00-1.16%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德國 DAX(^GDAXI)12:45AM5844.4458.99-1.00%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2:00am
英國金融時報(^FTSE)12:35AM5217.61102.65-1.93%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