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謝柏宏、 陳怡 君、宋健生/綜合報導】2009.12.22 02:44 am


接近年底,各行各業員工開始關心今年年終獎金多寡,已知台塑、台船等公司年終獎金都高達4.5個月,遠雄及華固等營建業者年終獎金更高達六個月以上,新光三越則上看1.5個月。


除年終獎金之外,中部豪宅指標建商聯聚建設,今年房子賣得嚇嚇叫,年終尾牙除了吃大餐,董事長江韋侖決定大放送,讓業績表現較優的員工到西班牙度假十天,這趟旅遊價值15萬元以上。


聯聚建設60名員工中,今年有28人可以出國旅遊,去年年終獎金是二個月,今年將加發到四個月,每個人都是口袋滿滿。


航運業的台船今年前11月稅後純益23億,為鼓勵員工,該公司今年年終獎金可望超過4.6個月,尾牙也將在基隆廠跟高雄廠一起舉辦,並首度由資方出資給工會舉辦尾牙。


營建業的員工今年收到的年終獎金更是大豐收,遠雄建設董事長趙藤雄日前已公布,因今年獲利可望賺一個股本,創歷史新高,遠雄今年年終獎金要發6.5個月,比去年多兩個月。


營建股股王華固建設也不甘示弱,今年每股稅後純益可達5元以上,年終獎金將維持去年五至六個月的年終。


百貨業龍頭新光三越指出,該公司一般要到1231結算年度業績及損益後,具體敲定年終獎金,基本上會有1.5個月的年終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