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29日電】2009.12.29 12:01 pm


中國與東南亞國家協會的自由貿易區將在明年11全面啟動。據報導,中國正與31個國家和地區建立14個自貿區,簽署8個自貿協定,其中7個已實施,涵蓋2008年中國外貿總額1/4


  中新網轉述中國商務部部長陳德銘日前談話表示,在貿易保護主義加劇,多邊談判進程艱難下,更需要加快自貿區的建設。


陳德銘強調,要積極佈局全球自貿網路,推動現有自貿區談判進程,加快中日韓等自貿區可行性研究,為適時啟動談判創造條件。


  中國商務部國際貿易和經濟合作研究院院長霍建國也指出,自貿區全面實施後,貨物貿易方面涉及約7000個稅號的產品將全部零關稅,大約佔中國與東盟貿易的9成,有關服務貿易協定和投資協定也將陸續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