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邱金蘭/台北報導】2009.12.30 03:24 am


金管會銀行局局長職位將由行政院第四組組長桂先農出任,金管會主祕一職則預定由銀行局副局長蕭長瑞接任;至於銀行副局長遺缺,據了解,以銀行局主祕邱淑貞出線機率最高。


金管會主委陳冲昨(29)日表示,銀行局長張明道將轉任台銀總經理,遺缺已奉行政院同意,由桂先農接任;至於將辦理退休的金管會主祕盧廷劼,遺缺則由蕭長瑞接任。


陳冲表示,桂先農曾任財政部金融局(金管會銀行局前身)組長、主祕,之後轉任財稅人員訓練所副所長、財政部關政司長,英文程度很好,對帶動銀行局的國際觀很有幫助。


行政院四組是行政院在金融、財稅、預算等政務的重要幕僚,陳冲說,兩岸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相關議案都要呈報行政院,桂先農也一直很關心MOU發展。


現年51歲的桂先農到財政部金融局前,曾任職證管會、經濟部國貿局,資歷豐富。桂先農在金融局任職時,主要負責外商銀行業務的第五組,當時金融局的局長便是陳冲。


【記者夏淑賢、邱金蘭/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陳冲昨(29)日表示,金管會將洽法務部,解釋上周遭起訴的金融機構負責人,是否已過行政處分三年有效期;除負責人資格問題,金融機構是否違反洗錢防制法,金管會也會一併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