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2009.12.30 02:40 pm


瑞士銀行 (UBS)的首席全球股票投資策略帕瑪說,新興市場公司的獲利成長可能比已開發國家高出10%,新興市場是明年股票投資的「唯一去處」。


帕瑪說,科技、消費用品與能源是全球最受矚目的產業,而快速成長國家的需求擴增,加上美元弱勢提振民生必須品的銷售,也會使美國股票蒙惠。


帕瑪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說:「新興市場實際是唯一的去處,從成長與獲利的觀點來看,已開發市場將會落在後頭。」


根據彭博公司的調查,經濟學家預測,中國、巴西領銜的新興市場,明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至少會達到4.75%以上,幾乎是美國預估成長率2.6%的兩倍,比起歐元區的1.1%,更達四倍多。


追蹤22個開發中國家股市的MSCI新興市場指數今年來迄今飆升73%,即將創下歷來的最高漲幅。相形之下,美國的S&P 500指數只上漲25%MSCI先進市場世界指數的漲幅為28%


今年全球表現最佳的十個市場,全部出現在新興國家。帕瑪說,開發中國家今年的超越表現實在是不可思議。「從獲利的觀點來看,新興市場的獲利成長會比其餘地區高出5%10%。」


不過,紅星資產管理公司的新興市場研究主任李卡梅爾說,通貨膨脹壓力升高將迫使開發中國家升息,新興市場股價明年第一季可能吐回局部的獲利。


他說:「這些市場明年第一季將面臨向下修正的盤整風險,超高的報酬率不可能一直持續下去。」


EPFR全球公司表示,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在1223止這一周共吸金17億美元,三倍於前一周的57140萬美元。今年來投資在新興市場股票基金的總額已創下803億美元的空前紀錄,去年同期則有480億美元的淨流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