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開紅盤勁揚1.5% 反映經濟數據亮麗
2010/01/05 03:03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105日 電)歐洲股市今天開紅盤勁揚1.5%,因為中國12月製造業成長是5年來最快,美國工廠生產數據也優於預期。


在中國採購經理人指數創20044月來最高後,礦業股上漲,由必和必拓 (BHP Billiton GB-BLT)領漲。雀巢 (Nestle SA CH-NESN)上漲1.5%,因為諾華藥廠(Novartis AG CH-NOVN)行使權利買回雀巢在全球最大眼藥廠Alcon (ACL) 的股權。


終場,道瓊歐洲600指數 (DOW JONES STOXX 600INDEX)上漲1.5%,收257.65點,創2008103日 來最高收盤指數。這項指數2009年大漲28%,年度漲幅是1999年來最大。


「正面的經濟數據是市場所需,」蘇黎士ClaridenLeu AG公司的股票策略師馬斯特 (Gregor Mast)說。「現階段的貨幣擴張政策加上經濟逐漸復甦,這是股市很好的組合。」


道瓊歐洲600指數自3月來已經大漲63%。花旗集團策略師在今天的一項報告中說,這項歐洲的基準指數2010年可能漲至280點,除因經濟成長外,落後股也可能補漲。這項指數2009年收在253.89點。


西歐18個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除希臘和冰島外都上漲。英國FTSE-100上漲1.6%,德國DAX-30上漲1.5%,法國CAC-40大漲2%。愛爾蘭綜合指數 (ISEQ)因愛爾蘭銀行 (Bank of Ireland IE-BKIR)飆漲而大漲4.1%,漲幅是4月來最大。


19個工業集團類股以基本資源股漲幅最大。全球最大礦業公司必和必拓 (BHP Billiton GB-BLT)大漲3.5%。第四大鎳廠Xstrata (XTA) 勁揚3.7%


根據匯豐控股 (HSBC)Markit Economics今天的數據,中國12月採購經理人指數經過季節調整後上升至56.1。美國供應管理協會 (ISM)12月製造業指數也上升至55.9,幾乎是3年多來最高,也優於經濟師預估的54.3


全球最大食品廠雀巢上漲1.5%。諾華藥廠提議以393億美元向雀巢及小股東購買Alcon的其餘股份。雀巢也宣布再度買回庫藏股,總值96.5億美元。


原油勘探公司Cairn Energy (CNE) 大漲6.7%,引領能源股走高。該公司表示已經取得格陵蘭外海Disko West的第二個鑽塔,今年可望最多開鑿4個油井。


全球第二大油氣鋼管製造廠Vallourec (VK) 上漲4.8%。國際油價第8天上漲,2個月來首度突破每桶81美元價位。


蘇格蘭皇家銀行 (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GB-RBS)攀漲9.9%,因為Exane BNP Paribas調高其股價評等,自「中立」調高至「優於市場表現」。


愛爾蘭銀行 (Bank of Ireland IE-BKIR)飆漲15%;聯合愛爾蘭銀行 (Allied Irish Banks IE-ALBK)也大漲13%。愛爾蘭財政部長表示如有必要政府將對國內銀行提供更多資金,並說他第一季的目標是解決銀行資金的問題。


法國第二大汽車製造廠雷諾汽車 (Renault Sa FR-RNO)上漲5.5%。法國汽車製造業協會表示雷諾汽車12月的法國轎車及小貨車銷售量暴增86%。雷諾法國商業行銷部主管康比爾 (Bernard Cambier)也說,今年上半年的銷售量將「非常強勁」。


【美股盤後】製造業成長優於預期 收高
2010/01/05 07:29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105日 電)美股今天收高,在製造業成長優於預期,油價又因天寒地凍的氣溫而上漲後,基準股價指數漲幅幾乎是兩個月來最大。


在美國供應管理協會 (ISM)工廠指數上升至3年多來最高後,開拓重工 (Caterpillar US-CAT)及聯合科技 (United Technologies US-UTX)至少都上漲2.7%


艾克索美孚石油 (ExxonMobil US-XOM)和雪佛龍(Chevron US-CVX)因油價每桶漲破81美元而走高。紐蒙特礦業 (Newmont Mining US-NEM)及美國鋁業 (AlcoaUS-AA)則因金屬價格上漲而上漲。


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US-MS)因分析師建議買進勁升4.4%


標準普爾500指數終場上漲1.6%,收1132.99點,為2008101日來的最高收盤價。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155.91點或1.5%,收10583.96點。道瓊與標普漲幅都是119日 來最大。Nasdaq綜合指數上漲1.7%2308.42點。


英特爾 (Intel US-INTC)Robert W. Baird公司預測個人電腦需求將增加而引領科技股走高。


亞洲和歐洲股市今天也都上漲。


「經濟數據的好轉還是主要因素,」維吉尼亞州RidgeWorth投資公司的基金經理人蓋勒 (Alan Gayle)說。「我們認為今年雖然不平靜但還是看好。」


中國的製造業數據也激勵美股走高。根據匯豐控股(HSBC)Markit Economics,中國12月採購經理人指數經過季節調整後上升至56.1,是20044月來最高。


「特別是亞洲的景氣振興方案推動了強勁的復甦,」德國先鋒投資公司股票組合部的史坦貝斯 (MarkusSteinbeis)說。「亞洲走出困境而這對商品和基礎建設公司將有正面影響。」


在美國供應管理協會 (ISM)12月工廠指數自53.6上升至55.9後,美股指數漲幅擴大。


全球最大建築設備製造廠開拓重工 (CaterpillarUS-CAT)上漲2.7%。製造奧的斯電梯 (Otis)及開利冷氣(Carrier)的聯合科技 (United Technologies US-UTX)上漲3.2%


艾克索美孚石油 (ExxonMobil US-XOM)上漲1.4%,因為紐約原油今天上漲2.7%,每桶收81.51美元。熱燃油也漲至14個月來最高。


美國第二大能源公司雪佛龍 (Chevron US-CVX)上漲2.7%。巴倫週刊 (Barron's)引用分析師和投資人的話報導說,雪佛龍股價未來12個月可能上漲多達20%


煉油股因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調高股價評等而走高。Tesoro上漲9.3%,瓦勒羅能源 (ValeroEnergy US-VLO)上漲6.8%


Chesapeake能源公司上漲8.5%。歐洲第三大石油公司Total SA (FP) 將以22.5億美元購買Chesapeake在德州的25%資產。


美國最大黃金生產公司紐蒙特礦業 (NewmontMining US-NEM)上漲2.4%,因為美元貶值促使紐約金價大漲,漲幅創兩個月來最大。


美國鋁業 (Alcoa US-AA)上漲3.3%




















































































美加資料日期:01/05/2010  
名稱及代號時間指數漲跌漲跌幅開收盤時間
道瓊工業(^DJI)05:03AM10583.96155.91+1.50%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那斯達克(^IXIC)06:30AM2308.4239.27+1.73%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史坦普指數(^SPX)05:59AM1132.9917.89+1.60%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羅素 2000(^RUT)05:59AM640.1014.71+2.35%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加拿大綜合(^GSPTSE)06:05AM11866.90120.79+1.03%台灣時間:23:30pm-隔日06:00am





 歐洲資料日期:01/05/2010  
名稱及代號時間指數漲跌漲跌幅開收盤時間
法國 CAC(^FCHI)01:13AM4013.9777.64+1.97%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德國 DAX(^GDAXI)12:45AM6048.3090.87+1.53%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2:00am
英國金融時報(^FTSE)12:35AM5500.3487.46+1.62%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