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收小跌 金融股大漲 食品股下跌
2010/01/06 02:28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106日 電)歐洲股市今天高檔震盪後小跌收盤,道瓊歐洲600指數維持在15個月來的高點附近,食品及醫療保健股雖然下跌,卻因金融股上漲而遭抵消。


吉百利食品 (Cadbury GB-CBRY)下跌3.2%,跌幅是8個月來最大,因為雀巢 (Nestle SA CH-NESN)將購買卡夫特食品 (Kraft Foods US-KFT)的披薩部門,不可能再對吉百利提出併購案。


法國賽諾菲安萬特 (Sanofi-Aventis SA FR-SAN)下跌1.3%,英國最大藥廠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GB-GSK)下跌2.4%,因為法國縮減對H1N1新流感疫苗的訂單。


聯合愛爾蘭銀行 (Allied Irish Banks IE-ALBK)大漲11%,該國財政部長雷尼罕 (Brian Lenihan)昨天表示銀行體系的資本問題將在第一季季底前解決。


終場道瓊歐洲600指數 (DOW JONES STOXX 600INDEX)小跌0.02%,以257.59點收盤。平盤上下震盪至少14次。這項歐洲基準指數去年上漲28%,是1999年來最大的年度漲幅。


這波反彈「可能持續至今年1月和2月,但隨時將需面對貨幣激勵政策的收回,」倫敦施羅德投資管理公司(Schroder)經理人林奇 (Andy Lynch)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說。「激勵政策的好處即將不再。」


國際貨幣基金 (IMF)將在本月調高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值,也表示各國政府有必要確保復甦的持續,主要經濟體的政策要能適當支撐經濟成長。


西歐18個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有12個上漲。英國FTSE-100上漲0.4%。德國DAX-30下跌0.3%。法國CAC-40小跌0.03%


希臘雅典ASE綜合指數大漲4%,因為希臘公共債務管理局局長巴帕尼可拉 (Spyros Papanicolaou)說,為能降低預算赤字,政府可能在1月底前透過銀行私下借款。


雀巢下跌2.4%,跌幅5個月來最大。該公司同意以37億美元購買卡夫特食品的美國披薩部門。


諾華藥廠 (Novartis AG CH-NOVN)下跌1.7%,這家瑞士藥廠在宣布將併購眼科保健公司Alcon (ACL) 後,債信展望遭穆迪信評 (Moody's)降至負向。


聯合愛爾蘭銀行飆漲12%。該股昨天已經大漲13%


道瓊歐洲600指數的19個工業集團股中,銀行股表現最亮麗。


英國第二大銀行巴克萊集團 (Barclays GB-BARC)大漲6.3%,因為德意志銀行及MF全球公司將其列為今年「首選」。蘇格蘭皇家銀行 (Royal Bank of ScotlandGroup GB-RBS)大漲10%


【美股盤後】指數漲跌互見 金融能源走高
2010/01/06 06:54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106日 電)美股指數今天漲跌互見,但多數股票上漲,標準普爾500指數漲至15個月高點,因為金融股反彈,能源股也因油價第9天上漲而走揚。


Hartford金融服務集團 (HIG) 大漲7.7%,因為壽險公司彌補住宅房貸抵押證券 (MBS)虧損的金額縮減。


能源類股在油價逼近82美元後走勢強勁,39檔個股中有33檔上漲,由艾克索美孚石油 (ExxonMobil US-XOM)及雪佛龍 (Chevron US-CVX )帶漲。


美國鋁業 (Alcoa US-AA)和旅行者保險(TravelersCos US-TRV)至少下跌2.4%,是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原因。


「我們認為股市未來2個月相當穩固,」波士頓Fiduciary信託公司經理人穆拉尼 (Michael Mullaney)說。「此後情勢就不是很清楚,因為我們還是不認為經濟能夠自我持續成長。」


終場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3%,以1136.52點作收。道瓊下跌11.94點或0.1%,收10572.02點。Nasdaq綜合指數小漲0.01%2308.71點。紐約證交所的漲跌家數比約8:7


標準普爾500指數去年上漲23%,包括自312年低點反彈上來的65%。年度漲幅是6年來最大,本益比超過24倍,是2002年來最高。


接受政府34億美元金援的Hartford金融服務集團大漲7.7%。紐約保險處說,依據新的分析,壽險業需要大約87.5億美元資本以彌補來自住宅房貸抵押證券 (MBS)的可能虧損,先前計算需要145億美元。


去年12月,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8%10個行業類股以金融股跌幅最大,下跌1.6%。但金融股今天上漲1.7%,居各類股之冠。公用事業股去年12月大漲5.2%,僅次於科技股,但今天下跌1.2%,是跌幅最大的類股。


製藥類股今天下跌0.6%,由輝瑞藥廠 (Pfizer US-PFE)和嬌生公司 (Johnson & Johnson US-JNJ)領跌。


「基金投資組合經理人非常知道去年的領漲股很少能夠第二年持續上漲,」密西根州基金公司LoomisSayles的索爾比 (David Sowerby)說。


美國11月工廠訂單成長1.1%,以商業設備增加最多,透露公司行號增加支出及生產。不過這項數據因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 (NAR)報告11月成屋待完成銷售大減16%而遭到抵消。


能源類股上漲0.8%,是10大行業第二大漲幅者,僅次於金融類股。




















































































美加資料日期:01/06/2010  
名稱及代號時間指數漲跌漲跌幅開收盤時間
道瓊工業(^DJI)05:03AM10572.0211.94-0.11%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那斯達克(^IXIC)06:30AM2308.710.29+0.01%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史坦普指數(^SPX)05:59AM1136.523.53+0.31%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羅素 2000(^RUT)05:59AM638.491.61-0.25%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加拿大綜合(^GSPTSE)06:05AM11888.0821.18+0.18%台灣時間:23:30pm-隔日06:00am





 歐洲資料日期:01/06/2010  
名稱及代號時間指數漲跌漲跌幅開收盤時間
法國 CAC(^FCHI)01:11AM4012.911.06-0.03%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德國 DAX(^GDAXI)12:45AM6031.8616.44-0.27%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2:00am
英國金融時報(^FTSE)12:35AM5522.5022.16+0.40%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