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曹正芬/台北報導】2010.01.07 03:38 am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去年第四季營收達到公司財測高標,全年每股獲利逾33元,穩坐台灣上市櫃獲利王。


去年底聯發科與高通達成WCDMA授權協議,今年在大陸智慧手機市場大展拳腳,恐衝擊到宏達電最擅長的智慧型手機市場。


聯發科去年11月合併營收突破百億元,12月合併營收較11月微幅下滑,受到農曆年前拉貨的帶動下,今年1月合併營收預估較去年12月成長,維持高檔。聯發科先前發布,去年第四季營收季下滑13%19%,看來表現應可優於預期。


大陸在推行Ophone智慧手機,被視為中國的iPhone,聯發科也朝此布局,介入智慧手機,已經小量出貨,外界關注是否再吹熾山寨風。


今年新興市場需求仍旺,聯發科今年營收應較去年成長15%20%以上,高於全球手機市場平均成長率。


目前聯發科智慧手機平台以微軟Windows mobile作業系統為主,下半年推出支援GoogleAndroid平台手機。但也有不同的看法,認為聯發科年底跨入Android手機市場,時間點已算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