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廖廷儀/特稿】2010.01.06 03:16 pm


 


安德 魯斯 醫師複檢的好消息,經紀人尼洛表示有15隊展現興趣,看起來,王建民的行情應該蠻好的。


先等一下,不用跳得太快,別忘了,王建民根本都還不能在投手丘上投球,就想成好像很多球隊在「競標」,真的想太多了。


1.低價入手 投得好就賺到


尼洛再次提到,有15隊左右對王建民感到興趣。我們必須得瞭解,第一,對王建民有興趣是應該的,一個有過去有好成績的投手,受到傷勢的困擾,如今身價大跌,有機會以低價入手,投不出來,球隊沒有損失,真的能復活,就是球隊撿到。這樣的投手,正常球隊都會有興趣。


2.球隊詢價 經紀人拿來炒買氣


第二,這是經紀人慣用的伎倆,要炒熱買氣、炒熱場子。但是,現在每一隊都可以打個電話給尼洛,問問王建民的近況、還有可能價位,費城人就是其中之一,而這些電話並不代表什麼,有興趣,並不代表人家真的要搶,這跟買車、買房子一樣,看看廣告,先打個電話問問看,如此而已。


3.沒聯絡 不代表不想要


第三,尼洛提到15隊中有包括洋基,但並不包括大都會。既然有打電話的15隊都不見得是真的想要了,那我們必須也得知道,大都會或是其他球隊沒有聯絡,並不表示他們不想要。拿大都會來說,整支球隊有太多漏洞得補,誰是先發一壘手?誰是第四、第五號先發?二壘手呢?牛棚呢?相比之下,到6月都不見得能投球的王建民,優先度當然被放在後面。


4.健康不等於球威 上場還要等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健康」與「投球威力」兩者不能劃上等號。當王建民狀況未明的時候,沒有球隊會為他「競標」。醫生說恢復狀況量好,當然是好消息,但是「六至八周後可在投手丘上投球」,並不是「屆時就能比賽」的意思,王建民接著還要找回球感、培養手臂強壯度,類似春訓一樣的作法。如果正常春訓要近兩個月,那四個月前剛動重大肩部手術的王建民需要多久呢?


安德魯斯的報告並不關鍵,只是純粹加分,大聯盟球隊仍持觀望狀態,就是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