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1/07 04:11


〔記者林嘉琪、陳鳳麗/綜合報導〕強烈大陸冷氣團來了,明晚中部以北會下探十度!氣象局在昨天下午針對金馬及嘉義地區發布低溫特報,週五晚間至週六清晨將是全台最冷時段,提醒民眾做好禦寒措施。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明天晚間至週六清晨,嘉義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將出現攝氏十度左右之低溫。農漁養殖業需嚴防寒害,民眾使用熱水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以免一氧化碳中毒。週六白天之後冷氣團減弱、水氣退散,才會逐漸回溫。


玉山到昨晚七點前都被雲霧包圍,因為水氣足,隨時有機會降雪;合歡山昨天上午也再度降雪,吸引不少遊客上山,其中有來自馬來西亞的外國遊客因生平首次看到雪,興奮得又笑又叫,直說:「美呆了!」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指出,受到「北極震盪」與「非典型聖嬰現象」的夾擊,北半球這個冬天會忽冷忽熱,台灣地區到一月底前仍會有機會出現低溫,民眾要留意溫度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