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高檔震盪 小漲0.03%
2010/01/08 02:55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108日 電)歐洲股市7日以平盤作收,中國準備抑制放款成長的利空,抵消了美國初申失業救濟人數小於預期的利多。


道瓊歐洲600指數 (DOW JONES STOXX 600 INDEX)終場小漲0.03%,收258.04點。這項指數去年上漲28%,創1999年來最大年度上漲。


中國人民銀行今天以較高利率發行三個月期公債,是19週來首見。該行表示今年的重點是管控放款和抑制物價上漲。這個全球第三大的經濟體去年經濟成長估約8.5%,引領世界擺脫二次大戰以來的最嚴重衰退。


中國此舉「對股市構成額外的威脅,」巴黎Robeco資產管理公司投資部門主管馬耶 (Yves Maillot)說。「股市有需要經濟復甦的更多確認。最壞情況已經避免,但情況還是相當脆弱。」


根據美國勞工部的數據,美國上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少於預期,較前一週的一年多來最低人數稍微多一點。明天美國將發布12月的就業數據,預期就業人口不再減少,失業率可能還是10%


「最重要的要素是:就業情況已不再真正惡化,」巴黎KBL Richelieu Gestion的分析師布羅西亞(Benoitde Broissia)說。「總體來說,就業數據正面,原本樂觀的股市再添一筆。」


歐洲對經濟前景的信心12月上升至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倒閉前的最後一個高點,在在顯示今年的經濟復甦將加快。布魯塞爾的歐盟執行委員會今天說,歐元區16國的企業主管和消費者信心指數12月上升至91.3,是連續第九個月上升。


而根據昨天公布的會議記錄,美國聯準會 (FED)官員在上個月的決策會議中討論到經濟是否強勁到足以允許3月就結束1.73兆美元資產購買計畫的問題,對通膨的風險也意見紛歧。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今天維持3180億美元的債券購買計畫不變,基準利率也維持在歷史低點的0.5%不變。


西歐18個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有9個上漲。法國CAC-40上漲0.2%,德國DAX-30下跌0.3%,英國FTSE-100小跌0.06%


德國最大零售商麥德龍 (Metro AG DE-MEO)下跌4%,跌幅是七個月來最大。德國11月零售銷售意外下降,因為能源價格上揚,又有失業的恐懼,消費信心裹足不前。


英國第二大軟體開發商Autonomy (GB-AU/)上漲2.1%,全球最大的商業軟體商思愛普 (SAP AG DE-SAP)上漲2.7%,因為花旗集團 (Citigroup)建議投資人買進全球的科技股。


歐洲第二大汽車零組件製造商大陸輪胎(Continental AG DE-CON)暴漲13%,收46歐元。該公司為融通債務而宣布將發行3100萬股的新股,每股35歐元。


德國第二大家庭修繕品零售商Praktiker AG (PRA) 重挫8.3%,該公司第四季總收入下滑10%


電信股是道瓊歐洲600指數19個工業集團股跌幅最大者,因為威瑞森 (Verizon Communications US-VZ)表示2009年的獲利下降,花旗集團 (Citigroup US-C)也調降電信業評等至「減碼」。


伏得風集團(Vodafone Group GB-VOD)下跌2.6%


【美股盤後】漲跌互見 道瓊上漲 Nasdaq小跌
2010/01/08 06:53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108日 電)美股7日漲跌互見,標準普爾500指數第四天上漲,因為不動產虧損所引發的關切緩和,零售銷售成長又使得經濟復甦可望持續的信心增強。


標準普爾500指數終場上漲0.4%,收在15個月來高點的1141.69點。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33.18點或0.3%,收10606.86點,也是2008101日 以來的最高點。Nasdaq綜合指數下跌0.05%,收2300.05點,受到英特爾(Intel US-INTC)市占率隱憂的拖累。


美股早盤延續全球股市的跌勢,因為中國央行以較高利率發行三個月期國庫券,是19週來首見。並表示今年重點是管控放款成長和抑制物價上漲。這個全球第三大的經濟體去年經濟成長估約8.5%,引領世界擺脫二次大戰以來的最嚴重衰退。


1130日 以來,澳洲、越南、挪威以及以色列的央行都已升息,而全球衰退逐漸結束的跡象也引發美國聯準會 (Fed)今年也將跟進的揣測。


期貨交易顯示,多數投資人如今預期聯準會(FED)將在其921日 的會議以前升息。


「我們開始見到市場一再傳達的確認訊號,」費城Glenmede公司投資策略部的普賴德 (Jason Pride)說。「我對2010年所擔憂的是激勵措施的收回時間及速度,以及其效應何時開始消褪。」


美股各基準指數在美國有關當局警告銀行必須防範可能的升息,以及如有必要必須增加資本額後,漲幅一度縮減。


美國勞工部報告上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達434000人,少於預期。明天,美國將發布12月的就業數據,預期就業人口不再減少,失業率可能還是10%


西爾斯控股 (Sears Holdings US-SHLD)大漲12%,收在20089月來最高。這家美國最大百貨連鎖店的第四季財測優於分析師預期。


Bed Bath & Beyond (BBBY) 上漲6.9%,收在20072月來最高。這家美國最大居家用品零售商調高全年財測,第三季獲利也優於預期。


標準普爾500指數的零售類股上漲0.8%,這個類股共有30檔個股,有19檔收高。國際採購中心協會(ICSC)今天表示,美國年底兩個月假期的銷售成長1.8%,優於預期的1%


Zions BancorpHuntington Bancorp大漲11%,引領金融股走高。這兩家銀行都是摩根士丹利 (MorganStanley)所說的將受惠於商業不動產復甦的金融公司。


標準普爾500指數的金融類股,本週漲幅擴大至6.4%,因為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表示商業不動產的虧損不會是經濟的重大拖累。


早盤指數受到商品股拖累,因為中國抑制放款的措施將傷害對原物料的需求。


原物料股下跌0.5%,以麥克莫蘭銅金(Freeport-McMoRan US-FCX)下跌1.9%最大。紐約銅價今天跌幅是三週來最大。


其他工業用金屬的價格也下跌,包括鋁價。美國鋁業(Alcoa US-AA)下跌2.1%,是道瓊指數成分股跌幅最大的個股。


英特爾 (Intel US-INTC)下跌1%。拉斯維加斯這次消費電子展中,高通 (Qualcomm US-QCOM)和惠普(Hewlett-Packard US-HPQ)正在測試高通 (QualcommUS-QCOM)Snapdragon晶片。


標準普爾500指數本益比目前大約是25倍,是2002年來最高。




















































































美加資料日期:01/08/2010  
名稱及代號時間指數漲跌漲跌幅開收盤時間
道瓊工業(^DJI)05:01AM10606.8633.18+0.31%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那斯達克(^IXIC)06:30AM2300.051.04-0.05%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史坦普指數(^SPX)05:59AM1141.694.55+0.40%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羅素 2000(^RUT)05:59AM641.974.02+0.63%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加拿大綜合(^GSPTSE)06:05AM11887.5157.03-0.48%台灣時間:23:30pm-隔日06:00am





 歐洲資料日期:01/08/2010  
名稱及代號時間指數漲跌漲跌幅開收盤時間
法國 CAC(^FCHI)01:11AM4012.911.06-0.03%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德國 DAX(^GDAXI)12:45AM6019.3614.97-0.25%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2:00am
英國金融時報(^FTSE)12:35AM5526.723.32-0.06%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