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林茂仁/綜合報導】2010.01.08 04:17 am


房地產熱度不減,江蘇華西村大手筆蓋大樓,繼投資人民幣25億元(約新台幣116億元)興建74層的「空中新農村」大樓將在明年完工啟用後,明年將規劃再投資60億元(約新台幣280億元)興建118層大樓,預計12年興建完成。


有「天下第一村」之稱的華西村,積極在江陰華西村蓋大樓,剛連任華西村黨委書記的吳協恩表示,這棟設計高328公尺74層大樓,總投資將達25億元(約新台幣116億元),預計建村60周年時投入使用,大樓高度排在大陸第八位、世界第15位。


空中新農村大樓將按超五星級酒店的標準設計,可供2,000多人居住、3,000多人同時用餐,擁有目前亞洲最大360度的空中旋轉餐廳。大樓設35部電梯,速度在10公尺/秒以上,這是大陸首見。


大樓名為「空中新農村」有特別的深意,吳協恩說,建大樓也是為集約化用地,節約土地資源,現在大樓的總建築面積是20 多萬平方公尺,可供2,000多人居住,這是一棟商住兩用樓,華西村不造別墅造高樓,大樓建成後,將有200多戶村民搬進這棟高樓。如果為這麼多村民建造別墅,所需土地大約150畝到200畝,現在整個大樓占地面積不到20畝。


吳協恩介紹,建高樓還有更長遠的考慮,這是華西村走向國際化的標誌,「將來可以吸引世界各地的人來華西看大樓。」,他說,將繼續調整華西的產業,華西現有五大產業支柱:農業、工業、商業、建築業、旅遊業。將來會更多向第三產業傾斜,比如旅遊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