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上漲0.2% 科技股上揚 金融股下挫
2010/01/14 02:02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114日 電)歐洲股市三天來首次上漲,科技股的走揚,掩蓋興業銀行報告第四季「小幅獲利」後的銀行股下挫。


道瓊歐洲600指數 (DOW JONES STOXX 600 INDEX)終場上漲0.2%,收256.96點,平盤上下震盪至少11次。昨天,歐股在美國鋁業 (Alcoa)獲利不如預期且中國調高銀行存款準備金率後收低。


「儘管經濟復甦速度及力道有疑慮,企業和股市前景還是相當看好,」倫敦巴克萊財富 (BarclaysWealth)的波茲 (Henk Potts)說。「獲利是股市的主要推動力,卻因美國鋁業而出師不利。投資人不應一家公司的不如預期而過於沮喪。」


英特爾 (Intel US-INTC)及摩根大通(JPMorganChase US-JPM)等道瓊成分股本週都將發布財報。而據調查,標準普爾500指數的公司,第四季的整體獲利將大幅成長62%,是2007年來首次成長。


西歐18個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有14個上漲。德國DAX-30上漲0.3%。法國CAC-40小漲0.02%。英國FTSE-100下跌0.5%,英國11月製造業意外停滯不前。


彭博今天的一項調查指出,全球投資人對於股市的信心上升了,在美國這項信心來到歷史最高水平,主要是製造業的各種數據顯示全球經濟正在復甦,且投資人押注企業獲利將會是2007年來的首度成長。看好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投資人增加35%,增至54.37,是有史以來第二次超過50,意味這些投資人預期股市未來六個月將會上揚。


道瓊歐洲600指數自200939日 來已經強彈63%,美歐空前最低利率以及各國政府大約12兆美元的激勵措施是主要成因。


英格蘭銀行 (BOE)決策官員今天表示,央行應該中止其3250億美元的債券購買計畫以評估通膨風險並可能必須考慮在今年升息。


歐洲第二大半導體廠英飛凌科技 (InfineonTechnologies AG DE-IFX)勁揚3.2%,高盛集團將其列入「強力買進」名單,分析師表示他們認為半導體及電子硬體設備製造公司,第四季獲利將會「強勁」。


高盛也調高ASML Holding NV (ASML) 評等,自「中立」調高為「買進」。ASML是歐洲最大半導體設備製造廠,今天上漲1.3%


興業銀行 (Societe Generale FR-GLE)下跌2.9%


希臘國家銀行 (National Bank of Greece SA GR-ETE)下跌4.6%Piraeus銀行 (TPEIR) 下跌3.3%,穆迪信評 (Moody's)指希臘財政惡化,經濟可能面臨「慢性死亡」。


【美股盤後】樂觀看待企業獲利 美股收高
2010/01/14 06:39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114日 電)美股週三收高,昨天開年來首見下跌的標準普爾500指數,今天反彈,除因投資人對企業獲利樂觀外,分析師調高評等也推動消費股和製藥股股價。


終場,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8%,收1145.68點。這項指數昨天下跌0.9%,結束開年來的六天反彈,因為美國鋁業 (Alcoa)獲利遠低於預期。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53.51點或0.5%,收10680.77點。Nasdaq綜合指數上漲1.1%,收2307.90點。


「股價未因昨天拋售而續跌,這是正面,」伊利諾州Oakbrook投資公司的楊科維斯基 (PeterJankovskis)說。「市場有種感覺,即經濟已經大幅走過最壞情況。至於企業獲利,目前難以比較,但前景還是正面。」


在美國聯準會 (Fed)於其褐皮書 (beige book)中報告12個轄區的經濟有10個改善後,股市漲幅擴大。


不過漲幅稍早有限,因為市場擔心聯準會可能準備調高利率。費城聯銀總裁普羅索 (Charles Plosser)說,為能及時圍堵通膨,決策官員必須在失業率「遠遠還未」降至可接受水平之前升息。


根據彭博調查,全球投資人信心升高,美股投資信心更來到空前最高水平,因為製造業數據顯示全球經濟正在復甦,投資人也押注企業獲利將會是2007年來的首次成長。


而投資情報 (Investors Intelligence)對股市電子報的分析調查顯示,美股投資人的信心本週上升至53%,是200712月來最高。不過技術派的分析師認為,投資信心是反指標,樂觀升高不利股市。


英特爾 (Intel US-INTC)及摩根大通(JPMorganChase US-JPM)本週也將發布財報。而據調查,標準普爾500指數的公司整體獲利,第四季預期將大幅增加62%,是2007年來的首次增加。


「美國鋁業出師不利。我們正等待本週其他龍頭股的報告,很可能它們會有很好的數據。這將帶給股價助力。」費城基金公司的投資長希傑爾 (Richard Sichel)說。


默克藥廠 (Merck US-MRK)上漲3.7%,是道瓊成分股漲幅最大個股,因為瑞信集團調高其股價評等。


在美國幾家大型銀行主管於金融危機調查委員會(Financial Crisis Inquiry Commission)作證後,金融股上漲1.2%


美國銀行、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銀行的高層主管,都為公司的作法辯護,並將這次危機歸咎於長期低利率以及美國的政策,如鼓勵和補貼家庭住戶等環境因素。


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US-BAC)上漲1.6%,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US-MS)上漲0.4%,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 US-JPM)上漲1.8%


中國大陸最多人使用的搜索引擎百度 (BaiduUS-BIDU),股價大漲14%,漲幅是13個月來最大。


谷歌 (Google US-GOOG)下跌0.6%。該公司表示,各產業至少還有20家公司也遭駭客侵入,涵蓋金融、科技、媒體及化學公司。谷歌因遭駭客攻擊,加上中國去年意圖限制網路的言論自由,而決定停止在Google.cn的審查。



 



















































































美加資料日期:01/14/2010  
名稱及代號時間指數漲跌漲跌幅開收盤時間
道瓊工業(^DJI)05:03AM10680.7753.51+0.50%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那斯達克(^IXIC)06:30AM2307.9025.59+1.12%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史坦普指數(^SPX)06:00AM1145.689.46+0.83%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羅素 2000(^RUT)05:59AM643.568.06+1.27%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加拿大綜合(^GSPTSE)06:04AM11853.5633.38+0.28%台灣時間:23:30pm-隔日06:00am





 歐洲資料日期:01/14/2010  
名稱及代號時間指數漲跌漲跌幅開收盤時間
法國 CAC(^FCHI)01:11AM4012.911.06-0.03%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德國 DAX(^GDAXI)12:45AM5963.1420.14+0.34%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2:00am
英國金融時報(^FTSE)12:35AM5473.4825.23-0.46%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