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第二天走高 振興措施不急於收回
2010/01/15 01:52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115日 電)在歐洲央行 (ECB)總裁特瑞謝指歐元區經濟將以「溫和」步調成長,意味振興措施不會急於收回後,歐洲股市走高。


道瓊歐洲600指數 (DOW JONES STOXX 600 INDEX)終場上漲0.7%,收258.84點,延續昨天0.2%的漲幅。這項指數自3月來已經反彈64%,拜美歐新低利率以及全球大約12兆美元振興方案之賜。


「我預期下半年經濟會有某種困難,但上半年看來還好,」荷蘭Van Lanschot Bankiers NV公司策略師波希 (Den Bosch)說。「如果企業的獲利數據符合預期,股市可能持續走高一段時間。但獲利必須符合分析師的預期,而這些預期都很高。」


英特爾 (Intel US-INTC)預定在美股今天收盤後發布財報。根據調查,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的第四季整體獲利將暴增62%,是2007年來首度增加。


歐洲央行 (ECB)今天維持其利率不變,還是在歷史最低的1%,一如預期。總裁特瑞謝 (Jean-ClaudeTrichet)表示,「目前的利率還屬適當」,且歐元區經濟將以「溫和」步調成長。


各國經濟情況是:昨天公布的美國聯準會褐皮書(beige book)指出,聯準會12轄區經濟有10個改善。澳洲12月就業人數連續第四個月增加,公司行號增加聘用的人數是經濟師預估的三倍。


西歐18個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有15個收高。法國CAC-40及德國DAX-30都上漲0.4%。英國FTSE-100上漲0.5%


在美國商務部的報告指12月零售銷售減少0.3%後,股市漲幅縮減。經濟師原估將成長0.5%


基本資源股走高,由力拓 (Rio Tinto GB-RIO)領漲。力拓上漲2.2%,這家全球第三大礦業公司的鐵礦石產量第四季增加49%,主要是中國需求強勁。


全球最大商業管理軟體製造商思愛普 (SAP AGDE-SAP)在報告主業營收優於預期後,股價上漲1.9%,漲至15個月來最高。


阿塞洛米塔爾 (Arcelor Mittal NL-MT)上漲2.5%,這家全球最大鋼鐵廠評等被券商調高。


英國零售商Home Retail Group (HOME) 大跌6.2%,導致零售類股跌幅是道瓊歐洲600指數19個類股第二大。


英國最大消費電子零售商DSG International (DSGI) 下跌6.2%,該公司年底假期銷售強勁,但2010年展望不佳。


【美股盤後】科技股帶動收高
2010/01/15 06:49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115日 電)美股週四收高,是第二天上漲,因為科技股的走高以及企業存貨的高於預期,抵消零售銷售的意外下降。


「市場對獲利相當樂觀,」波士頓先鋒投資管理公司經理人卡瑞 (John Carey)說。「經濟處於轉折點,而投資人正在找尋持續好轉的徵兆。科技股是亮點之一,因為將受惠於資本支出的擴大。」


標準普爾500指數終場上漲0.2%,收1148.46點,為2008101日來的最高收盤指數。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29.78點或0.3%,收10710.55點。Nasdaq綜合指數上漲0.4%,收2316.74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6%,收356.96點。


明天,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 US-JPM)將發布財報。下週,標準普爾500指數將有66家公司發布獲利數字。標準普爾500指數的季度獲利已九個季衰退,創有史以來最長。而據調查,這項指數去年第四季的整體獲利預期將暴增62%


英特爾 (Intel US-INTC)在正常交易時段內上漲2.5%,收21.48美元。盤後發布財報後,漲勢持續,因為獲利及營收都優於分析師的平均預估值。


根據剛剛公布的數據,英特爾第四季淨利每股40美分,優於分析師預估的31美分。今年第一季營收預期也將優於預估值。


科技類股上漲0.7%,對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漲幅貢獻最大。


甲骨文 (Oracle US-ORCL)上漲2.4%,股價創20012月以來最高,因為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預測在合併昇陽微電腦 (Sun Microsystems US-JAVA)後,甲骨文股價將因獲利增加而上漲。


微軟(Microsoft US-MSFT)上漲2%


標準普爾500指數自200939日 來已經反彈70%,拜低利率及全球12兆美元振興措施之賜。昨天,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杜德里 (William Dudley)說,短期利率可能至少還有六個月會維持在低檔,最長甚至可能長達兩年。歐洲央行 (ECB)週四將利率維持在1%不變,還是歷史低點。


零售類股下跌0.5%。美國12月零售銷售意外下降0.3%,顯示經濟規模中最大的這個領域,其復甦速度可能緩慢。初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則超過預期。


此外,商務部11月份的企業存貨增加0.4%,高於預期,且是一年多來的連續兩個月成長,顯示公司行號因銷售增加而提高庫存水平。


醫療保健類股上漲0.8%。美國白宮與勞工領袖已就醫療保健的獲利課稅問題達成協議,化解爭執,也克服醫療保健法案通過立法的最大一道障礙。


默克藥廠 (Merck US-MRK)上漲2.7%,是道瓊成分股漲幅最大的個股。


技術分析師說,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 (CBOE)的波動率指數 (VIX)可能還會繼續下跌。這項指數在111日 下跌至16.86,是825日來首次跌破布林格通道線(Bollinger Band)的下緣,次日未能反彈至20以上,暗示這項指數可能在未來數週將跌到15


分析師表示,VIX指數可能跌到2月,多頭氣氛極度強勁。


VIX週四下跌1.2%,收17.63



 



















































































美加資料日期:01/15/2010  
名稱及代號時間指數漲跌漲跌幅開收盤時間
道瓊工業(^DJI)05:03AM10710.5529.78+0.28%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那斯達克(^IXIC)06:30AM2316.748.84+0.38%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史坦普指數(^SPX)05:59AM1148.462.78+0.24%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羅素 2000(^RUT)05:59AM646.432.87+0.45%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加拿大綜合(^GSPTSE)06:05AM11804.3849.18-0.41%台灣時間:23:30pm-隔日06:00am





 歐洲資料日期:01/15/2010  
名稱及代號時間指數漲跌漲跌幅開收盤時間
法國 CAC(^FCHI)01:11AM4012.911.06-0.03%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德國 DAX(^GDAXI)12:45AM5988.8825.74+0.43%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2:00am
英國金融時報(^FTSE)12:35AM5498.2024.72+0.45%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