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股盤後】收在15個月高點 製藥股上漲
2010/01/20 02:17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120日電)歐洲股市週二上漲,是第二天上漲,在吉百利食品 (Cadbury)接受卡夫特(Kraft Foods)併購且Burberry Group銷售優於預期後,漲至15個月來高點。


道瓊歐洲600指數 (DOW JONES STOXX 600 INDEX)終場上漲0.8%,收260.26點,為2008103日 來最高收盤指數。這項指數自去年39日 來已經上漲65%


「上半年我們對漲勢是否持續不會憂心,」Natixis 資產管理公司全球資產配置部的尼可拉斯(Franck Nicolas )說。「本季的獲利會有正面驚奇。」


稍早在德國1月份ZEW(歐洲經濟研究中心)投資人及分析員預期指數自12月的50.4降至47.2不如預期後,指數一度下跌。


西歐18個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有12個上漲。英國FTSE-100上漲0.3%,德國DAX-30上漲1%,法國CAC-40上漲0.8%


吉百利食品 (Cadbury GB-CBRY)大漲3.6%,該公司董事會同意卡夫特食品 (Kraft Foods US-KFT)197億美元的併購。


Burberry Group (BRBY) 大漲8.3%,這家英國最大奢侈品零售商報告第三季銷售打敗預期並表示全年獲利將朝分析師預估值的「頂端」挺進。


製藥股上漲1.6%,是道瓊歐洲600指數19個類股漲幅最大者,由法國賽諾菲安萬特 (Sanofi-Aventis SAFR-SAN)領漲。


賽諾菲安萬特上漲1.8%,市場認為美國共和黨若贏得麻州參議院席位,將阻撓歐巴馬 (Barack Obama)總統對醫療保健業的改革。賽諾菲安萬特的營收有31%來自美國。


葛蘭素史克 (GlaxoSmithKline GB-GSK)上漲1.9%,該公司營收40%來自美國。Nobel Biocare Holding (NOBN) 上漲2.3%,該公司營收32%來自北美。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GB-AZN)上漲1.7%,該公司營收50%來自美洲。


美國民主黨人在麻州今天選舉中可能失去參議院一個席位,可能因無法湊足通過醫療保健計畫所需的參院60張多數票。部分民調顯示,民主黨候選人蔻莉(Martha Coakley)落後州參議員布朗 (Scott Brown)


「投資人週二大舉歸隊,寄望歐巴馬的健保改革可能受阻並由共和黨參議員布朗贏得麻州參議員席位。」倫敦City Index市場策略師芮孟 (Joshua Raymond) 說。「布朗要是做到了,這將是共和黨30年來首次取得麻州參議院這一席,參議院多數黨將轉回共和黨手中,屆時共和黨人就能嚴重癱瘓歐巴馬的健保計畫。」


汽車製造及零組件供應類股是唯一下跌類股。戴姆勒 (Daimler AG DE-DAI)下跌1.1%,野村控股下調對該股的評等。雷諾汽車 (Renault Sa FR-RNO)下跌2.2%,野村也下調該股評等。


【美股盤後】醫療保健及科技股帶動收高
2010/01/20 07:13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120日電)美股收高,在醫療保健股及科技股帶動下,收復上週跌幅。醫療保健股因共和黨可能贏得麻州參院選舉,健保改革法案可能受挫而上漲,科技股則因獲利看好走高。


標準普爾500指數終場上漲1.3%,收1150.23點,是15個月來高點。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115.78點或1.1%,收10725.43點。Nasdaq綜合指數上揚1.4%,收2320.4點,是200893日 來高點。


「熱錢發現醫療保健股值得轉進,特別是在共和黨可能顛覆麻薩諸塞州參院選情下,」新澤西州StifelNicolaus公司的市場策略師卡隆 (Kevin Caron)說。「任何可以緩和過於嚴厲的管制並能推動比較漸進式醫療改革的事物都視為利多。」


上週,標準普爾500指數因美國鋁業 (Alcoa US-AA)及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 US-JPM)財報令人失望而下跌0.8%


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成分股,本週將有60家以上的公司發布財報。而根據調查,已經連續九季獲利下降的標準普爾500指數,第四季整體獲利將成長67%


安泰金融保險 (Aetna US-AET)及聯合健康集團(UnitedHealth Group US-UNH)漲幅都超過4%。麻州選民今天投票。民主黨柯克利 (Martha Coakley)眼看其優勢逐漸滑落。麻州這個席位是在前參議員甘迺迪(Kennedy)去世後舉行。部分民調顯示,柯克利落後共和黨籍的布朗 (Scott Brown)。民主黨若失去這一席,通過醫療保健改革所需的絕對多數60票勢必不再。


「共和黨若是贏得這席,醫療保健改革努力勢必受挫,醫療照護管理股可能大漲,其次是大型製藥股,」高盛分析師在報告中寫道。「醫院股可能承受壓力,因為這些公司向被視為這項改革的受惠股。」


醫療保健公司Humana (HUM) 因看好民主黨將失去麻州這一席而大漲7.1%。默克藥廠 (Merck US-MRK)上漲2.9%,是道瓊成分股漲幅最大個股。


標準普爾500指數的十大板塊,以醫療保健類股的2%漲幅最大,其次是科技股和原物料股的1.6%


電話光纖設備製造廠Ciena (CIEN) 飆漲11%,瑞信集團 (Credit Suisse)以營收成長看好為由,建議投資人買進。


晟碟 (SanDisk US-SNDK)勁揚7.4%BroadpointAmTech公司的分析師,調高晟碟2010年的每股獲利57%。晟碟是照相機及手機快閃記憶卡的全球最大製造廠。


國際商業機器 (IBM US-IBM)在正常交易時段內上漲1.8%。該公司第四季財報雖然優於分析師預期,並說2010年的全年獲利將優於公司先前的預估值,盤後交易卻下跌。


麥當勞 (Mcdonald's US-MCD)上漲1.9%,瑞信集團建議投資人買進。


花旗集團 (Citigroup US-C)上漲3.5%,該公司報告第四季因為要退出紓困計畫而虧損76億美元。


卡夫特食品 (Kraft Foods US-KFT)下跌0.6%。吉百利食品 (Cadbury GB-CBRY)董事會同意接受其併購,結束四個多月來的僵持。賀喜食品 (Hershey FoodsUS-HSY)上漲3%




















































































美加資料日期:01/20/2010  
名稱及代號時間指數漲跌漲跌幅開收盤時間
道瓊工業(^DJI)05:04AM10725.43115.78+1.09%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那斯達克(^IXIC)06:30AM2320.4032.41+1.42%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史坦普指數(^SPX)05:59AM1150.2314.20+1.25%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羅素 2000(^RUT)05:59AM649.1511.19+1.75%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加拿大綜合(^GSPTSE)06:05AM11763.4212.88+0.11%台灣時間:23:30pm-隔日06:00am





 歐洲資料日期:01/20/2010  
名稱及代號時間指數漲跌漲跌幅開收盤時間
法國 CAC(^FCHI)01:13AM4009.6732.21+0.81%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德國 DAX(^GDAXI)12:45AM5976.4857.93+0.98%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2:00am
英國金融時報(^FTSE)12:35AM5513.1418.75+0.34%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