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20 工商時報 【記者黃智銘/台北報導】


     電子一哥鴻海精密(2317)雖然沒達成營收成長3成目標,不過金融風暴下,鴻海獲利持續成長,因此公司也將大力犒賞員工,除了擴大規模舉辦尾牙外,一年一度的年終獎金已在年初發出,年終獎金由5.7個月起跳,最高獎金高達7個月,紅利不但「高人一等」,年終獎金逼近百萬者亦不在少數。


     鴻海內部薪資是除了12個月薪水外,保障中秋、端午各半個月獎金,另外年終也保障至少12個月起跳,去年即使金融風暴侵襲,鴻海年終還是發出平均約2個月的年終獎金,比公司規定的基本保障獎金多出一倍,在當時就已經羨煞其他公司的員工了。


     之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內部會議時,的確親口表達了今年要多發年終獎金的意見,預計除了年終獎金外,鴻海還將發出高額的績效獎金,平均將可以達到約5.5月至7個月的年終獎金。


     去年年台灣科技大廠力抗不景氣,獲利持續成長,除鴻海外,仁寶也在出貨持續攀升下,首度擠下廣達成為NB代工一哥,仁寶上週末舉辦尾牙,董事長許勝雄也開心宣布,今年仁寶尾牙將由往年的2個月多加1個月,仁寶員工都將拿到超過3個月年終獎金,激勵員工今年繼續打拼,要蟬聯NB代工龍頭寶座。


     鴻海走出金融風暴後,今年跨入NBLCD TV代工,加上其他訂單成長展望,外資多看好今年鴻海可以回到營收成長3成的軌跡上,其中NB出貨將可以從去年的約350萬台倍增到600萬至700萬台,而LCD TV再買下索尼墨西哥廠後,今年出貨也從500萬台開始起跳。


     另外鴻海大客戶蘋果月底要推出平板小筆電iSlate,鴻海家族在iSlate代工供應鏈上也大獲全勝,除了TFT面板採用LGD、觸控模組使用勝華、彩晶的供應外,其他機殼、連接器與代工等都幾乎由鴻海家族相關供應商包辦,外資預估,今年iSlate出貨可以達到600萬台以上,也為鴻海今年增添不少營收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