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工商時報 【李若彤】


     【台北訊】隨著景氣逐漸回溫,全球投資氣氛好轉,與股市連動性較高的投資型保單重新吸引投資人目光。中國人壽趁勢一口氣推出5張投資型保單,再加一張目前在架上熱銷的投資型年金,凸顯中壽搶下投資型保險市場的企圖心。


     中壽自去年中來,投資型保單業務量大幅成長,98年下半年中國人壽投資型保險業績近21億元,業績較同期成長約28倍。商品方面,中國人壽投資型保險商品平台,涵蓋前收費用與後收費用,躉繳與分期繳、台幣與外幣保單等。


     以中國人壽喜樂人生變額壽險為例,每月只要1000元以上,就可選擇黃金、中國、非洲、綠能及基礎建設等多檔基金。另外每筆保費最多可連結10檔基金且目前基金轉換免收費用,使小額資金也可一次購買多檔不同屬性的標的。


     中壽指出,相較於保戶向銀行或投信公司購買基金,每月每檔通常需要5000元,且基金轉換需要額外負擔費用,投資型保險顯然更有優勢。由於兼具保障及投資雙重功能,而且投保門檻低,非常適合年輕、新婚、有小孩、有房貸壓力、薪水階級或家庭經濟支柱族群。


     以25歲女性為例,購買中國人壽喜樂人生變額壽險保額100萬,每月支付40元的保險成本,即擁有高額壽險保障。


     另可搭配醫療險、癌症險、傷害險等內扣式附約,保費直接從保單帳戶價值中扣除;另外還有保障自動增值、豁免保費與不停效保證等功能,讓客戶同時滿足保障與投資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