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析:台大的學生都這麼差,那其他學校的學生不是更糟糕嗎?


   以個人的經驗,學生的人格品德真的一屆不如一屆。


2010/01/22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苗栗報導】


繼洪蘭批台大學生上課啃雞腿後,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昨天再批台大學生「吃飽飯等死」,跟動物的差別只在於是「聰明的動物」。他並引用美國羅斯福總統夫人的話,告訴學生「當你不再做出貢獻的時候,就已邁向死亡。」


林火旺昨天下午受邀到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以「品德教育和幸福人生」發表演講,批評學生無法面對挫折,「嚴格來說,你們都在吃飽飯等死,然後告訴自己明天會更好,但明天不一定更好。」


林火旺說,台大是高級人才培育所,但台大學生「懂得人生嗎?」他說他太太畢業自台大外文系,系上竟曾有男生以太忙為由,發問卷給喜歡的女生作調查,看有沒有人願意與他交往,「用科學的方式很聰明,但沒辦法應付人生。」


林火旺強調,一個人的價值在於對別人有用,做出有道德的行為,如果沒有用,真的生不如死。他就常問學生,「你們與動物有何差別?有啦,你們是聰明的動物,只想到個人的前途。」


林火旺話鋒一轉,提到吳淑珍如果問他,他會叫吳淑珍去養老院、孤兒院,不枉活著走這麼一遭。


林火旺說,學生常在罵誰是貪官汙吏,他就會反批學生「你們未來就是貪官汙吏,」他認為,當人民沒有改變的時候,要期待政治變好,並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