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中國時報 【吳育光/台北報導】


     道奇隊訪台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原本卡住的中華職棒各球團出場費,一直到昨天晚上才談攏。也幸好趕在最後一刻敲定條件,幸虧才沒搞成了一場「國際笑話」。


     悍創公司於3年前就想籌畫紅襪、運動家的亞洲開幕戰,去年10月也曾計劃主辦MLB明星賽訪台,大聯盟要求出場費約550萬美元(約17545萬元台幣),悍創評估無法捐益平衡而作罷。


     這一次道奇隊來訪非常「爽快」,議定200萬美元(約6380萬元台幣)出場費。但由於包機費和人員住宿費不斷增加,導致這趟台灣行的總支出從近9000萬元暴增到12000萬元,包括中華職棒要求約4500萬元的出場費和盈餘分紅。


     悍創預估道奇訪台票房收入約5000萬元,目前廣告招商只完成4成(約2000萬元),其餘不足12000萬元靠體委會等單位贊助,「能夠損益平衡就很滿意了,這樣明年才會繼續辦下去。」由於中華職棒在出場費上有所堅持,造成雙方之間幾度角力與拉鋸。


     據悉,中華職棒4隊中的統一獅對悍創所提條件並不滿意。聯盟原本開出的條件出場費600萬元台幣(每隊150萬元),但悍創核計只能出400萬元,以致形成僵局。


     所幸經過雙方討價還價後,最後悍創同意以「400萬元加盈餘分紅」,加上額外負擔聯盟的宣傳和執行費,約計百餘萬元左右,總算趕在最後一刻敲定合作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