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4 09:59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以降低風險為由對銀行採取營運範圍設限的政策利空持續發酵,加上聯準會主席柏南克連任告急,美股3大指數上周五全面重挫,道瓊工業指數單日跌逾200點,創下3個月為最大日跌點,周線大跌超過4%,至少是10個月來最大單周跌幅紀錄。


本周財報季將進入另一波高鋒,有12檔道瓊成份股、4分之1的標普5百成份股將揭露業績,包括蘋果、德儀(周一盤後),康寧、雅虎(周二)波音、卡特彼勒、高通(周三),ATT、摩托羅拉、福特(周四)。


美股上周五開低走低,道瓊工業指數最終收10,172.98點,重挫216.90點或2.09%;標普5百指數慘跌2.2%,收1,091.76點;科技股雲集的那斯達克指數則大跌2.7%,收在2205.29點。


3天大跌使美股周線以長黑作收,道指跌4.1%,標指與那指各挫3.9%與3.6%,道指並創10個月來最大周線跌幅的難堪紀錄。


金融股連2天成為投資人變現的標的,美國運通與摩根士丹利單日暴跌8.5%與5.3%,標普5百金融類股重挫3.3%,過去2天總共大跌逾6%,為去年9月以來最重的跌勢。


柏南克能否連任的不確定性更加重盤勢的下壓,有兩名民主黨參議員表態將在柏南克的任命投票上投反對票。


科技股在Google與超微的領跌下一片慘綠,Google與超微儘管財報獲利大有斬獲,卻被投資人視為無驚喜之處,尤其是超微又宣稱首季營收可能較前季出現衰退,更讓科技股投資人感到不安,失望性賣單一擁而出,摜壓Google大跌近6%,超微則狂洩12%,費城半導體指數單日暴跌逾5%。


原物料類股臉色同樣鐵青,類股利空主要來自於中國貨幣緊縮將壓抑商品需求,美鋁重挫6%,卡特彼勒也跌近5%,標普5百原物料指數單日跌幅達2.3%。


市場空頭氛圍急劇升高,CBOE波動率(VIX)指數周五已竄升到27.31點,過去3天總共暴增55%,創近3年來3個交易日期間的最大漲幅。(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