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C中文網 更新時間  2010 1 2 6,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8:20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26日發佈預測說,2010年中國經濟增長率為10%


IMF的預測說,以中國為代表的亞洲發展中國家將迅速從全球經濟衰退中復蘇,平均經濟增長率為8.4%


IMF預測,中國經濟在2011年將增長9.7%,並表示「亞洲主要新興經濟體將引領全球經濟的復蘇。」


除中國外,印度的經濟也呈現強勁增長勢頭。IMF預測2010年印度經濟增長7.7% 2011年為7.8%



亞洲最大經濟體的日本2010年預計增長1.7%,明年將提升至2.2%


中國上周公布的數據顯示,2009年第四季度的GDP增長10.7%,全年增長8.7%,超過政府年初制定的「保八」目標。


不過,中國通貨膨脹率也達到13個月來的最高值,加深了人們對中國經濟泡沫風險的擔憂。


全球經濟


IMF對全球經濟在2010年的表現做出樂觀估計,平均增長率為3.9%


其中,美國經濟今年增長2.7%,大大高出此前1.5%的預測。


IMF說,全球經濟復蘇的勢頭好於估計,不過發達國家經濟增長仍很緩慢,而且面臨不少風險,主要體現在低利率、房屋市場、金融體系以及公共開支方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