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收低0.8% 退場措施恐將啟動
2010/01/28 02:10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128日 電)歐股週三下跌,在全球景氣擺脫二次大戰以來最嚴重的衰退後,市場擔心各國政府及央行恐將逐步收回各項振興方案。


道瓊歐洲600指數 (DOW JONES STOXX 600 INDEX)終場下跌0.8%,收247.31點,收在1218日來最低。這項指數過去六天有五天下跌,今年累跌2.6%,因為美國總統歐巴馬 (Barack Obama)要求對銀行的風險投資設限,且中國恐將抑制過熱經濟。


「一些事情同時出現,令市場感到不確定性,不管是中國看似將減緩其經濟成長或是歐巴馬對美國投資銀行的談話,」皇家倫敦資產管理公司的李萊(KevinLilley)說。


中國部分銀行已經接到指示,要求收回超過額度的放款以符合規定。澳洲方面,由於消費物價上揚超過預期,利率期貨的交易顯示,投資人如今預期下週升息 一碼 的機率高達73%


而歐洲央行 (ECB)理事韋柏 (Axel Weber)也說,ECB可能在今年上半年進一步採取行動,自銀行體系收回流動性。


他在瑞士達佛斯「世界經濟論壇」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說:「由於經濟改善,我們將收回某些額外的措施。並非所有措施都有其必要,因此我不排除甚至在下半年以前我們就會採取一些額外的措施。」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預期今天將會維持歷史最低利率不變。投資人如今的焦點在聯準會將如何以及何時拋出開始升息的意圖,以及開始收回銀行體系的各項融通計畫。


西歐18個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有15個下跌。法國CAC-40下跌1.2%,德國DAX-30下跌0.5%,英國FTSE-100下跌1.1%


希臘雅典ASE綜合指數大跌3.9%,希臘最大的國家銀行 (National Bank of Greece SA GR-ETE)重挫5.6%,第二大的EFG Eurobank Ergasias (EUROB) 大跌5.4%,第三大的Alpha Bank SA (ALPHA) 更重挫7.9%。歐洲執委會指希臘預算赤字減得不夠。


希臘10年期公債價格大跌,殖利率竄升至1999年來最高,該國主權債券的信用違約交換價格竄至歷史最高。希臘還否認曾要求中國購買350億美元公債的傳言。


葡萄牙PSI-20指數下跌0.8%。葡萄牙政府昨天宣布削減預算赤字計畫。不過經濟師表示,這項計畫恐不足以將該國預算赤字於2013年以前降至歐盟規定的3%以下,使得葡萄牙的債信評等有下調風險。


西班牙第二大銀行畢爾巴鄂比斯開銀行(BancoBilbao Vizcaya Argentaria ES-BBVA)下跌5.1%,跌幅是3月來最大,因為獲利不如預期。


歐洲第三大的水泥公司海德堡水泥(HeidelbergCement AG DE-HEI),因美國同業CemexSAB (CEMEXCPO) 出現虧損而大跌6%


全球最大水泥廠法國拉法基 (Lafarge SA FR-LG)大跌4.5%,第二大瑞士的Holcim (HOLN) 下挫4.4%


德國Wacker Chemie AG (WCH) 大跌5.1%,這家全球第二大太陽能模組及微晶片所使用的化學產品製造商,年度獲利意外下降。


法國意法半導體 (STMicroelectronics NV FR-STM) 大跌4.4%,這家歐洲最大的半導體製造商預測第一季營收將自第四季下降。


【美股盤後】Fed立場不變 美股反彈
2010/01/28 06:57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128日 電)美股週三收高,在美國聯準會 (Fed)重申低利率將維持「一段長時間」,且蘋果公司 (Apple)推出平板電腦,售價僅及某些分析師預估價的一半後,指數由黑翻紅,收復早盤失土。


標準普爾500指數終場上漲0.5%,收1097.50點,稍早下跌0.8%。這項指數迄昨天止的過去五天累跌5.1%,是去年3月來的最大五天跌幅。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漲41.87點或0.4%,收10236.16點。Nasdaq綜合指數上漲0.8%,收2221.41點。


基金經理人說,「央行的政策語言本質不變,聯準會有時間從容應對。市場喜歡這種釐清問題的態度。」


經過兩天會議,聯準會決策官員表示,經濟活動「持續增強」,且有必要維持異常低利率一段長時間。


美股早盤走低,因為12月新屋銷售較11月減少7.6%,換算成全年減至34.2萬戶,是3月來最少。2009年全年的銷售則減少23%,減至374000戶,是1963年開始有這項統計數字以來最低。


聯準會的聲明公布後不久,美股還是下跌,尾盤一個半小時前才拉上。


美股也因更多公司報告的獲利數據打敗分析師的預估值而上漲。自111日來,美股已有123家公司發布財報,97家優於預期。


本週將有130多家發布財報,包括寶鹼(Procter &Gamble US-PG)3M (MMM) 、微軟(Microsoft US-MSFT)和亞馬遜網路書店 (Amazon.com US-AMZN)


投資人原先認為經濟成長將步履蹣跚,因為聯準會(FED)及歐洲央行 (ECB)都將逐步收回景氣振興措施,且中國、印度、巴西和澳洲央行可能升息。


開拓重工 (Caterpillar US-CAT)大跌4.3%,是道瓊成分股跌幅最大個股,該公司財測不如預期。


金融類股上漲2.8%,是標準普爾500指數漲幅最大類股。由富國銀行 (Wells Fargo US-WFC)及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US-BAC)領漲。富國銀行上漲4.5%,美國銀行上漲2.8%


蘋果公司 (Apple US-AAPL)上漲0.9%,該公司今天推出499美元的平板電腦iPad,較部分分析師預估的價格低了50%


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 US-BRK/A)納入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取代被其併購的鐵路公司柏林頓北方聖塔菲公司 (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Fe (BNI) 後大漲4.9%


原物料類股下跌0.8%,收在116日 來最低。




















































































美加資料日期:01/28/2010  
名稱及代號時間指數漲跌漲跌幅開收盤時間
道瓊工業(^DJI)05:03AM10236.1641.87+0.41%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那斯達克(^IXIC)06:30AM2221.4117.68+0.80%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史坦普指數(^SPX)05:59AM1097.505.33+0.49%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羅素 2000(^RUT)05:59AM618.386.22+1.02%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加拿大綜合(^GSPTSE)06:04AM11344.1117.08-0.15%台灣時間:23:30pm-隔日06:00am





 歐洲資料日期:01/28/2010  
名稱及代號時間指數漲跌漲跌幅開收盤時間
法國 CAC(^FCHI)01:11AM4012.911.06-0.03%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德國 DAX(^GDAXI)12:45AM5643.2025.73-0.45%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2:00am
英國金融時報(^FTSE)12:35AM5217.4759.38-1.13%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