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工商時報 【記者曾萃芝/台北報導】


     經建會昨(27)日公布,去年12月景氣信號分數37分,與11月持平,燈號續呈黃紅燈,連續第2個月亮黃紅燈,代表景氣轉趨熱絡,而根據統計資料顯示,過去景氣轉為黃紅燈後,後1個月、後2個月都是上漲居多,台股後市多頭仍值得樂觀以待。


     第一金投信投資研究部資深協理王裕豐說,過去2個月連續黃紅燈,是因971112月全球金融風暴衝擊,在比較基期低的因素下,使得981112月景氣對策信號持續轉為黃紅燈,而黃紅燈的上限分數是37分,38分就進入紅燈,預期今年1月燈號將會進入景氣熱絡的紅燈,因去年1月是逢農曆年,今年1月年增率預計將達到今年景氣對策信號的最高點。


     凱基證券研究部協理朱晏民說,目前資金豐沛,景氣面也不錯,但短線在於國際股市不穩,港股昨日盤中跌破2萬點整數大關,陸、港、台兩岸三地股市均摜破半年線,市場短線會反應對升息的疑慮,所以短短7個交易日,由8,395點急挫到昨日低點7,530點,重挫掉864點,短線上恐慌性殺盤會讓股市波動性增加,需要時間來沉澱籌碼,但不會馬上反轉為空頭。


     朱晏民分析,以過去歷史經驗,股市的主升段都會發生在升息的初期,預期在景氣好轉之下,各國政府才敢升息,台股後市仍可樂觀以待,投資人此波拉回止穩後,仍可進場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