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工商時報 【記者楊玟欣/台北報導】


     蘋果平板電腦今日凌晨現身,國內品牌廠也不排除跟進推出。微星(2377)行銷總監程惠正指出,微星在平板電腦不會缺席,預計最快今年下半年就會推出。此外,宏碁董事長王振堂也曾透露,只要平板電腦成為主流產品,宏碁即會跟進。


     市場預期,蘋果平板電腦現身後,將掀起一波平板電腦熱潮。事實上,包括華碩、微星都已開發出平板電腦概念產品,宣示技術到位,只要市場成熟,產品定位明確後,不會在平板電腦市場上缺席。


     程惠正表示,對平板電腦產品保持審慎樂觀的態度,一旦市場成熟,消費者接受度高,微星科技也會跟進,時間點最快在今年下半年。


     微星在剛落幕的CES消費電子展中,已展出平板電腦概念產品,採用10吋全彩高解析度觸控式螢幕,內建無線網路功能,標榜輕薄可攜,不只具備電子書功能,同時也兼具筆電功能。


     微星表示,由於平板電腦市場剛起步,產品型態尚未定型,因應未來市場競爭與產品開發策略,微星的平板電腦平台、作業系統,甚至螢幕尺寸,都採取彈性策略,當實際需求浮現,微星就能提供各種不同版本的平板電腦產品。程惠正指出,平板電腦可望為微星帶來另一波成長動能。


     市場指出,蘋果平板電腦售價約在新台幣3萬多元,台廠在價格方面則會採取彈性作法,壓低在3萬元以下。程惠正表示,市場上效能較高、功能較齊全的平板電腦,價格通常在700美元左右,但若採用不同平台與架構,如TegraARM,或者ATOM等平台,便可望將售價壓低至500美元,可望提高市場接受度。


     此外,蘋果平板電腦同時搭配下載平台,以應用程式及服務取勝。華碩也延伸Eee PC數位內容平台,打造出ASUS @Vibe數位內容平台。華碩指出,Vibe將免費提供最熱門音樂頻道、最新時事、數位課程、電子書、網路遊戲等。


     華碩並表示,ASUS@Vibe的長遠目標在成為華人世界的主流數位內容平台,目前Vibe已整合在華碩EeePC系列產品中,未來將全面導入華碩全系列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