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2/08 07:40 時報資訊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記者陳泳丞、袁顥庭/台北報導)上半年全球面板景氣態勢頗強,友達董事長李焜耀表示,全球企業換機潮將會在上半年明顯湧現,對於面板的需求將會相當強勁。市調單位DisplaySearchDS)也指出,全球前3大液晶監視器品牌廠今年的出貨年成長率至少有18%(2009年僅5%),代表企業換機的力道的確很猛。


李焜耀日昨參與台東災區學校重建活動,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指出,自從2008年的金融風暴以來,企業的資本支出急遽縮減,導致面板業期待的企業的換機潮也跟著落空,不過目前來看,已經「撐」了整整超過1年半的企業換機市場,今年絕對會出現,他說,「現在已經相當明顯了」,原本應該屬於淡季的上半年,卻逆勢出現需求上揚就是最好的說明。


市調單位DisplaySearch大中華區副總裁謝勤益也表示,從全球前3大品牌液晶監視器廠商(不含白牌)所訂定的今年出貨整機目標可以看出,年成長率幾乎快要逼近兩成,相較於去年的年成長率僅5%來說,可以說明今年企業換機的需求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