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反彈0.7% 指標超賣
2010/02/09 02:29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209日 電)歐洲股市週一上漲,擺脫11個月來最深的週下跌,投資人逢低搶進食品及礦業股,而技術指標也顯示股價可能超跌。


終場,道瓊歐洲600指數 (DOW JONES STOXX 600INDEX)上漲0.6%,收238.91點,稍早一度下跌0.9%。這項指數上週下跌3.9%,因為市場擔心希臘、西班牙及葡萄牙若無法降低預算赤字恐阻礙經濟的復甦。


道瓊歐洲600指數自今年119日 的高點來已經回檔8.2%,導致公司債違約避險成本暴漲,歐元也因某些國家債務恐失控而大幅貶值。


道瓊歐洲600指數週一盤中下挫時,相對強弱指標(RSI)顯示「超賣」,為11個月來首見。


「市場開始透露超跌現象,」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公司的策略師表示。「我們的技術指標顯示股市已大抵修正開年來的豐碩漲幅,買點可能逐漸浮現。」


道瓊歐洲600指數的14日相對強弱指標 (RSI)週一跌破30,透露股票已被「超賣」,後勢可能反彈。這項指數上次跌破30是在200939日 ,隨後強彈,迄今年119日 共大漲65%RSI今天收盤是33.84


西歐18個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有13個上漲。英國FTSE-100上漲0.6%,德國DAX-30上漲0.9%,法國CAC-40強彈1.2%


希臘雅典ASE綜合指數下挫3.9%,收在10個月來最低。希臘最大的希臘國家銀行 (National Bank ofGreece SA GR-ETE)大跌8.5%,第二大的EFG EurobankErgasias (EUROB) 大跌9%


葡萄牙PSI-20指數上漲1.3%,結束3天來的下挫,單日漲幅是14日 來最大。銀行股上漲。


西班牙IBEX 35指數上漲1%4天來首見上漲。


歐洲2月份的投資人信心7個月來首見下降,因為經濟透露復甦力道不再的跡象。德國Sentix研究中心週一報告其歐元區16國的投資人信心指數自1月的-3.7降至-8.2,創4個月來低點。


「希臘、葡萄牙及西班牙問題的解決辦法可能需要時間,而風險溢價可能還會上升,」瑞士銀行經濟師及策略師們表示。瑞銀調降其全球股票配置,自「小幅加碼」降至「中立」。


食品類股漲幅是19個類股第2大,由全球第二大釀酒廠SABMiller (SAB) 及雀巢 (Nestle SA CH-NESN)領漲。SABMiller上漲3%,雀巢上漲2.2%


發電用煤最大出口公司Xstrata (XTA) 因重申股利金額並表示原物料需求「極度看好」而上漲3.6%,帶領礦業股走高。


希臘最大兩家銀行希臘國家銀行 (National Bankof Greece SA GR-ETE)EFG Eurobank Ergasias (EUROB) 跌幅都超過8%


Randgold資源 (RRS) 大漲6.4%,該公司第4季獲利因金價飆漲而增為3倍。


德國太陽能公司Q-Cells SE (QCE) 大跌8.2%Solon SE (SOO1) 大跌7.9%SMA太陽能科技下挫3.1%


德國能源協會表示削減太陽能供應商的獲利是「重要的一步」。分析師表示,VIK集團所發布的這項聲明以及11月份光伏特 (Photovoltaic)太陽能板新裝設的數量「告急」,引爆賣壓。


思愛普 (SAP AG DE-SAP)下跌2.5%,這家全球最大商業軟體商執行長Leo Apotheker突然辭職。


全球最大造紙機器製造商芬蘭的Metso OYJ (MEO1V) 4季獲利不如預期後,股價大跌8.9%


【美股盤後】道瓊跌破萬點 歐洲債信恐傷害復甦
2010/02/09 07:36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209日 電)美國股市週一下跌,在歐洲預算赤字惡化,經濟復甦恐將受創下,道瓊指數11月來首見收盤跌破萬點關卡。


標準普爾500指數終場下跌0.9%,收1056.74點,是10月來的最大週一下跌。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大跌103.84點或1%,收9908.39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0.7%,收2126.05點。紐約證交所的漲跌家數比約1:4


「投資人因風險而退出,」紐約霍蘭德公司董事長霍蘭德 (Michael Holland)說。「美國良好的經濟數據和企業獲利因歐洲的不確定性而遭抵消。投資人要小心應對。股市本週若持續下跌,我不意外。」


美股已經連續第4週下挫,是去年7月來最長跌勢。上週五,美股在最後一小時強拉收上平盤,道瓊收復盤中167點的跌點,因為市場揣測歐盟將對預算赤字提出解決辦法。


歐洲央行 (ECB)央行總裁特瑞謝 (Jean-ClaudeTrichet)表示,該央行「有信心」希臘能將赤字自目前占國內生產毛額 (GDP)12.7%,在2012年降至3%上限之內。


法國財政部長拉加德 (Christine Lagarde)26日 表示:「G7的歐洲成員國將確保赤字受到控制。」


標準普爾500指數自去年39日 的12年低點來還是有56%的漲幅。


投資人雖然聚焦於日益升高的預算赤字,七大工業國(G7)財長卻保證將繼續堅持景氣激勵方案。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 (Timothy F. Geithner)昨天接受訪問時說,美國沒有失去Aaa債信評等的危險。


即便如此,瑞士銀行 (UBS AG)還是建議投資人進一步降低持股,是兩週來的第二次建議。瑞銀的經濟師及策略師將股票部位自「小幅加碼」調降至「中立」,他們表示希臘、葡萄牙和西班牙問題的解決需要時間,風險溢價因此還會持續升高。」


金融類股大跌2.2%,是標準普爾500指數10大行業跌幅最大者。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 US-JPM)下跌1.6%,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US-BAC)下跌3.5%,美國運通 (American Express US-AXP)下跌2.8%


紐約Jefferies公司首席市場分析師霍根 (ArtHogan)說:「金融股的表現將低於大盤。歐洲主權債務的解決需要長時間化解。」


那斯達克OMX集團公司 (NDAQ) 大跌4%,拖累標準普爾500指數走低,該公司預估營運支出將高於某些分析師預期。


家得寶 (Home Depot US-HD)上漲2.2%,谷歌(Google US-GOOG)上漲0.4%,因為分析師調高評等。


前美國聯準會 (Fed)主席葛林斯潘 (AlanGreenspan)說,美國的經濟復甦將會是「緩慢且步履蹣跚」,股價若持續下跌,他會很擔心,因為股價的下跌不是預警的訊號而已。


他說,股票的價值及價格不只是帳面獲利而已,對經濟活動有著深遠重要的影響。


營建股大漲2.8%,華爾街日報報導營建業看來沒那麼差,減記及新屋訂單的取消都減少。


摩托羅拉 (Motorola US-MOT)大漲2.7%。巴倫週刊(Barron's)報導,這家手機製造商若能將其手機部門分離,且無線電及數據通訊設備部門的營收若能增加,股價明年有上漲40%的可能。


孩子寶 (Hasbro US-HAS)大漲13%,是標準普爾500指數漲幅最大個股。這家變形金剛 (Transformers)玩具的製造商第四季獲利每股1.09美元,較預期超出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