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指數小漲 個股多數上揚 希臘強彈
2010/02/10 03:14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210日電)歐洲股市週二小漲,在歐洲聯盟 (EU)可能協助希臘解決其預算赤字,且全球最大鐘錶廠Swatch Group獲利又優於預期,掩蓋瑞士銀行 (UBS AG)股價的下跌後,多數股票上漲。


終場道瓊歐洲600指數 (DOW JONES STOXX 600INDEX)上漲0.1%,收239.19點,漲跌家數比3:2。這項指數今年已下跌5.8%,因為希臘、西班牙及葡萄牙的預算赤字恐失控。指數今天在平盤上下震盪至少17次。


「股市如果有修正,會是個買進機會,」倫敦CCLA投資公司投資長貝萬 (James Bevan)說。「我持續看到許多公司擁有強勁的現金流量收益、健全的財報以及穩定的業務計畫。」


在惠譽信評 (Fitch Ratings)指希臘的中期展望還是「陰霾」,且英國有必要承諾進一步控管其預算赤字後,歐洲股市的漲幅縮減。


西歐18個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有14個上漲。英國FTSE-100上漲0.4%,德國DAX-30及法國CAC-40都上漲0.2%。希臘雅典ASE綜合指數大漲5%,是1210日來最大漲幅。


希臘國家銀行 (National Bank of Greece SA GR-ETE)勁揚7%,結束4天來的下跌。EFG EurobankErgasias (EUROB) 飆漲11%Alpha Bank SA (ALPHA) 狂漲15%


歐洲聯盟 (EU)將於211日 舉行高峰會議,將討論希臘削減預算赤字的問題。而歐洲央行 (ECB)總裁特瑞謝 (Jean-Claude Trichet)決定提早離開雪梨的一項決策會議,也引發市場揣測央行將同意對希臘的援助。


明天將就任歐洲經濟事務長官的雷恩 (Olli Rehn)說,歐盟可以對希臘提供廣義性的支持。


全球最大鐘錶廠瑞士的Swatch Group (UHR) 大漲4.8%,該公司2009年淨利優於預期,並調高銷售及獲利預估。


瑞士銀行 (UBS AG CH-UBSN)大跌5.4%,收在7月來最低。這家瑞士最大銀行報告有錢人第四季的提款速度加快。


房地產仲介公司Unibail-Rodamco (UL) 大跌6%,引領不動產類股走低,不動產類股跌幅也是19 類股最大。該公司今年的經常性獲利成長不到2%


【美股盤後】道瓊強彈1.5% 希臘可能得到紓困
2010/02/10 06:44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210日電)美股週二大幅反彈,在歐洲聯盟 (EU)可能對希臘提供金援,緩和政府財政惡化恐將破壞全球經濟復甦的關切後,道瓊指數再度站回萬點。


終場,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150.25點或1.5%,收10058.64點,漲幅是119日 來最大。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3%,收1070.52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揚1.2%,收2150.87點。紐約證交所漲跌家數比在5:1以上。


在歐洲官員表示可能援助希臘後,各基準指數大漲。明天將就任歐盟經濟事務長官的雷恩 (Olli Rehn)說,歐盟未來數天將會討論到對希臘的援助。


昨天,美股因南歐某些國家的預算赤字及主權債務可能拖累全球經濟復甦而收低。標準普爾500指數已連跌四週,是去年7月來最長跌勢,自119日 的15個月高點來也已經下跌6.9%


「近期引領股市下跌的是國際環境,」紐約Chemung Canal信託公司資深投資員沃斯 (Tom Wirth)說。「這方面的憂心若得以緩和,股市就會反彈。」


惠譽信評 (Fitch Ratings)指歐洲聯盟 (EU)對希臘的金援「有可能」但不「保證」。在惠譽信評也指英國還要進一步的措施才能控制其預算赤字,且希臘的中期展望還屬「陰霾」後,美股漲幅一度縮減,歐洲股市甚至翻黑。


在美國商務部報告12月躉售存貨意外下降,顯示批發商的需求可能不濟後,股市基準指數持續上漲。美國12月躉售存貨減0.8%,而11月的成長1.6%則是20047月來的最大成長。


111日來,標準普爾500指數已有300多家企業發布第四季財報,約76%打敗預期。


德意志銀行策略師表示:「容易賺錢的階段已經過去。股市雖然還有上漲空間,但必須慎選類股及個股。不是只選好的股票,還要相對獲利成長是便宜的股票。今年整體來講是樂觀的。」他預測標準普爾500指數年底前上看1325點。


金融股一度下跌,但在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Chase US-JPM)及富國銀行 (Wells Fargo US-WFC)帶動下,收盤上漲1.1%


而在金屬價格上漲,原油也彈至每桶74美元左右後,麥克莫蘭銅金 (Freeport-McMoRan US-FCX)勁揚3.4%。紐蒙特礦業 (Newmont Mining US-NEM)及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 US-COP)漲幅至少有2.4%


可口可樂 (Coca-Cola US-KO)因中國及印度的銷售增加而上揚2.6%


「股市還將緩步走高,」波士頓先鋒投資管理公司經理人卡瑞 (John Carey)說。「商業環境令人非常鼓舞。獲利還不錯,需求回暖。經濟似在復甦。希臘也可能得到紓困。這也都有助益。」


開拓重工 (Caterpillar US-CAT)大漲5.4%。摩根士丹利調高這家全球最大推土機製造廠的評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