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中國時報 【中央社】


     四大超商今天表示,4 月初起,消費者可持悠遊卡在統一、全家、萊爾富及 OK 等四大超商付費,另統一超商原已發行的 icash卡也將轉為icash悠遊複合卡,可搭捷運。


     悠遊卡發行量高達 1600 萬張。


     百貨拓展門市紛紛搶攻捷運站旁設立,或與捷運、鐵路、高鐵共構,看準的就是大眾運輸帶來龐大人潮的商機無限。


     超商也看準搭乘台北捷運乘客的消費群體龐大,且根據悠遊卡公司統計,悠遊卡已發行 1600 萬張,最多可儲值新台幣 9999 元。


     如果持卡至超商付費,對照一般超商客單價約 60 70 元不等,消費者省得找零,超商也可吸納龐大客層,悠遊卡公司並可強化服務力、鞏固客層,互蒙其利。


     沒有自行發卡的全家、萊爾富及OK三大超商,合計約占全台超商店數 9244 家店的一半,三家業者今天都表示,春節前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已告知,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施行細則已出爐,因此 4 月初,消費者將可持悠遊卡至門市付費。


     全家超商商品部本部長高銘賢說,1600萬張悠遊卡到店刷卡付費,超商只要付手續費給悠遊卡公司,未發卡的超商業者並不需要花費成本自行發卡,就可吸納更多消費客層。


     萊爾富並說,今年一月起就開始推出出示悠遊卡,可買一送一的促銷活動,明天起則是推出600公克白米、果汁、冰棒及牙膏四種商品可買一送一活動,提早提醒消費者習慣用悠遊卡付費。


     另全台市占率 50% 的統一超商則表示,統一發行的 740 萬張 icash 卡,也將配合悠遊卡公司作業,發行 icash 悠遊卡,舊卡可更新,是否需手續費,則尚待策略研擬完成;同時消費者也可持悠遊卡至統一超商付費。


       由於 1600 萬張悠遊卡發行量大過 740 萬張icash卡發卡數,悠遊卡嘉惠 4 大超商較多?還是 icash 卡增加新功能助益統一超商營運效益較大?仍待 icash卡是否如數轉成icash悠遊卡,才能獲得證明。 990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