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2-25 工商時報 【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


看好今年財管市場,銀行今年大舉招募理專。銀行業者表示,今年財管市場有機會破2007年高峰水位,中信銀今年理專將擴增300位,替景氣回春預作準備,而北富銀亦再增110位理專,至於台新亦將擴編數百位理專,全力拚財管業績。除財管龍頭中信銀、北富銀與台新銀等大銀行今年擴增理專名額外,中小型銀行如安泰、大眾銀今年亦將財管列為重點業務,將各增100餘位理專。


中信銀總經理尚瑞強表示,財管市場在2007年達到高峰,當時不管是基金、保險或連動債的銷售額都創新高,2008年第1季財管持續延續2007年的熱度,但第2季起,就出現降溫,一直到金融風暴,財管進入谷底。


去年財管市場跟過去最大差異,就是連動債商品,從過去最夯商品到完全在市場銷聲匿跡。雖然市場上少了連動債,不過,基金與保險的銷售額隨著市場逐漸明朗化,逐季的往上走,到第4季進入高峰期,如中信、台新、北富銀第4季的基金銷售額全創去年新高。


其中,中信銀基金與保險銷售額不僅創去年單月新高,且已回到2007年銷售水準,基金平均每銷售額約150-200億元,而保險亦有80-100億元。


看好今年財管市場,尚瑞強說,今年理專將多增300人,替景氣回春預作準備,其中空中(電話)理專要100人,這類理專主要針對3-4萬名平常慣用ATM或是網銀系統,不親自到銀行臨櫃的大戶進行服務,因此,空中理專除了須有完整的保險、基金相關執照外,還要有經驗才行。


北富銀亦指出,下半年有升息等不確定因素,但財管市場前景好,若排除連動債商品,光就基金與保險銷售量來看,今年銷售額會達近年來的高峰,為此今年將再對外招募110位理專,投入財管市場。


台新表示,預估2010年會依循著「波動修正、盤整,完成整理而後上漲」的概念前進,且就景氣循環與逢低買進的觀念而言,2010年將是不錯的承接點,只要能順應整體趨勢,並投入適當標的,應有相當大的機會能提升資產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