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收低1.6% 希臘債信波濤再起
2010/02/26 01:38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226日 電)歐洲股市25日大跌,跌幅是近三週來最大,因為穆迪信評 (Moody's)表示它可能調降希臘的債信評等,且美國的初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以及製造業訂單都不如預期。


礦業股因金屬價格下跌而收低,由必和必拓 (BHPBilliton GB-BLT)領跌。


英國最大職業介紹公司Hays (HAS) 重挫8%,跌幅是14個月來最大,因為獲利不如預期。


希臘商業銀行Piraeus Bank S.A. (TPEIR) 下挫3.3%,帶領希臘銀行股走跌,因為年度獲利是五年來最小。


終場,道瓊歐洲600指數 (DOW JONES STOXX 600INDEX)下挫1.6%,收243.29點,跌幅是25日 來最大。這項指數自119日 創今年高點來已經回檔6.5%,主要是希臘、西班牙及葡萄牙的預算赤字及中國限制銀行放款引發市場關切。不過自去年3月的低點來,這項指數還是有54%的漲幅。


「任何與希臘有關的新元素都可能衝擊市場情緒以及經濟展望,」盧森堡富通私人銀行股票策略師杜向(Guillaume Duchesne)說。「這是個問題,特別是在經濟數據好壞參半之際。」


西歐18個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除冰島外都下跌。德國DAX-30下跌1.5%。法國CAC-40下跌2%。英國FTSE-100下跌1.2%


希臘雅典ASE綜合指數大跌2.8%,因為穆迪表示希臘的主權債務評等可能在幾個月內調降,除非該國達成刪減赤字計畫的目標。


如果穆迪將希臘債信降至其他主要信評公司同一水平,希臘公債將不再能充當歐洲央行(ECB)的抵押品,該國想再借款難上加難。


昨天,標準普爾公司表示,希臘由於經濟疲弱,且反對黨阻撓政府削減預算赤字的能力,該公司可能在3月底以前調降希臘債信評等。


美國方面,上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意外增加2.2萬人,增至49.6萬人;而1月不含運輸設備的耐久財訂單減少0.6%,跌幅是8月來最大。


歐元區2月份經濟前景信心意外惡化,該區第四季的復甦幾乎停頓。歐洲執委會今天在其半年報中預測,歐元區經濟復甦今年多數時候將可能無法取得成長動能,因為各國政府將逐步撤回激勵措施,區內需求也還屬「疲弱」。


道瓊歐洲600指數的19個類股,以基本資源股跌幅最大,因為倫敦銅鉛錫鎳的價格都下跌。


諾基亞(Nokia OYJ FI-NOK1V)下跌1.7%


【美股盤後】開低走低拉尾盤 還是下跌
2010/02/26 06:49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226日 電)美國股市25日收低,在穆迪信評表示可能調降希臘債信評等,且數據顯示美國就業及製造業表現都不如預期後,標準普爾500指數開低走低,最後雖然拉尾盤,還是功敗垂成。


在蘋果公司 (Apple)傳出可能分割股票而使股價由黑翻紅,收盤上漲0.7%,且歐元兌美元反貶為升後,標準普爾500指數的跌幅縮減。


杜邦 (DuPont)、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和波音 (Boeing)則拖累道瓊指數。


可口可樂 (Coca-Cola)因同意併購可口可樂企業 (CCE) 的北美分銷公司,股價下跌3.7%


終場,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2%,收1102.94點,一度下跌高達1.7%。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53.13點或0.5%,收10321.03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小跌0.1%,收2234.22點。


波士頓Fiduciary信託公司經理人穆拉尼 (MichaelMullaney)說:「經濟將陷入走走停停。看不到任何就業創造是最大隱憂。」


蘋果公司 (Apple US-AAPL)原先下跌1.9%,但在傳出公司將1股分為4股後,股價反彈。專家表示,「這可能促使部分空頭回補,因為他們認為這是利多。」


蘋果公司發言人並未馬上答覆問題。


美股是在美國勞工部報告上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增加2.2萬人,至49.6萬人,創三個月來最多後開始下跌。經濟師原估將減至46萬人。商務部也報告1月不含運輸類的耐久財訂單減少0.6%,是8月來最大減幅,經濟師原估將增加1%


指數也因穆迪信評表示可能調降希臘的債信評等、導致希臘公債違約成本第四天上揚後重挫。希臘的債信若是遭到調降,資金取得就更加困難。


根據彭博統計,希臘必須在5月底前償還270億美元到期的長短期債券。


杜邦 (DuPont US-DD)下跌1.7%,信用卡發卡公司美國運通 (American Express US-AXP)下跌1%,波音(Boeing US-BA)下跌1%


可口可樂 (Coca-Cola US-KO)下跌3.7%,是道瓊指數跌幅最大個股。被併購的可口可樂企業 (Coca-ColaEnterprises US-CCE)大漲33%


娛樂軟體專賣店GameStop (GME) 大跌7.2%,是標準普爾500指數跌幅最大的個股。該公司財務長將離職轉到沃爾瑪 (Wal-Mart Stores US-WMT)


Palm (PALM) 大跌18%,這家Pre手機製造商表示季度營收將低於預期。


「股市還將持續受到經濟數據和企業基本面的拉扯,」紐約Matrix資產顧問公司投資長卡茲 (David Katz)說。「我們感覺經濟是在復甦,但不穩定。」


根據彭博的統計,標準普爾500指數已發布財報的453家公司,第四季總合EPS17.50美元,先前一年同期則每股虧損9美分。




















































































美加資料日期:02/26/2010  
名稱及代號時間指數漲跌漲跌幅開收盤時間
道瓊工業(^DJI)05:04AM10321.0353.13-0.51%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那斯達克(^IXIC)06:30AM2234.221.68-0.08%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史坦普指數(^SPX)05:59AM1102.932.31-0.21%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羅素 2000(^RUT)05:59AM630.460.03+0.00%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加拿大綜合(^GSPTSE)05:35AM11631.44109.61+0.95%台灣時間:23:30pm-隔日06:00am





 歐洲資料日期:02/26/2010  
名稱及代號時間指數漲跌漲跌幅開收盤時間
法國 CAC(^FCHI)01:11AM4012.911.06-0.03%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德國 DAX(^GDAXI)12:45AM5532.3383.18-1.48%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2:00am
英國金融時報(^FTSE)12:35AM5278.2364.69-1.21%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