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多空相抵 上漲0.2%
2010/03/05 02:24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305日 電)歐洲股市4日持續上漲,是第五天上漲,因為全球最大營建商法國Vinci SA獲利優於預期,且荷蘭超市業者Royal Ahold NV又提高股利發放,抵消貨櫃運輸公司馬士基 (Moller-Maersk)的財報利空。


終場,道瓊歐洲50指數 (DOW JONES STOXX 50INDEX)上漲0.2%,收253點,持續創六週來高點。這項指數今天短暫收復今年的跌幅,後因美國1月成屋待完成銷售意外減少而使漲幅縮減。


「過去數週我們見到某些比較疲弱的經濟數據,諸如今天的成屋待完成銷售,但基本趨勢無疑還是正面。」鹿特丹Robeco公司的杜斯維克 (Ronald Doeswijk)說。「經濟還是處於上升階段。」


根據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 (NAR),美國已簽約尚未交屋的成屋交易減少7.6%,而經濟師原估將增加1%


西歐18個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有9個上漲。英國FTSE-100下跌0.1%,法國CAC-40下跌0.4%,德國DAX-30下跌0.4%


英格蘭銀行今天維持基準利率不變,還是0.5%,並繼續保留債券購買計畫,決策官員還在評估迄目前為止的3020億美元支出是否足以阻止經濟的再度衰退。


歐洲央行 (ECB)則逐步收回某些化解金融危機的緊急工具,緊縮其例行三個月期市場操作條款,回歸危機前以機動利率提供資金的操作。歐洲央行 (ECB)也維持基準利率不變,還是歷史最低的1%


全球最大營建商法國Vinci SA (DG) 上漲2.8%,該公司2009年獲利優於預期,且說今年營收可能還會因併購緣故增加。


荷蘭超市業者Ahold (AH) 大漲4.8%,該公司提高股利28%,並準備買回庫藏股。


根據彭博統計,道瓊歐洲600指數成分股的每股EPS較分析師預估值平均高出12%


金融類股漲幅最大,由施羅德投顧(SchrodersGB-SDR)領漲,施羅德大漲6%


全球最大貨櫃運輸公司馬士基(A.P. Moller-Maersk A/S DK-MAERSKB)下跌3.9%,因為年度虧損大於預期。


【美股盤後】收高 經濟數據還算可以
2010/03/05 06:46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305日 電)美國股市4日上漲,在分析師調高股價評等、零售銷售躍增,上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減少而生產力提高下,標準普爾500指數連續第五天收高。


標準普爾500指數終場上漲0.4%,收1122.97點,是六週來高點。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47.38點或0.5%,收10444.14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5%,收2292.31 點。紐約證交所的漲跌家數比約4:3


零售股、媒體股和多角化金融股領漲,漲幅各在1%以上,是標普24個工業集團股漲幅最大者。美國上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減少2.9萬人,減至46.9萬人,第四季生產力提高6.9%


專家表示,這些數據正是投資人所想要,也預示明天的就業數字不會太離譜。


美國勞工部5日將發布2月就業數據,預期2月就業人口可能減少6.5萬人。失業率可能自9.7%上升至9.8%


指數早盤震盪激烈,由住宅建商Lennar (LEN) 引領營建股下挫,因為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 (NAR)表示,美國1月成屋待完成銷售減少7.6%


標準普爾500指數的40檔能源股有32檔下挫,由西南能源 (Southwestern Energy US-SWN)領跌,該股下跌4.1%。美元的轉強導致油價自七週高點滑落。


標準普爾500指數自119日 創今年高點來一度回檔8.1%


美國1月工廠訂單增加1.7%,符合預期,商業客機的需求抵消電腦及機械訂單的下滑。


費城信託公司投資長希傑爾 (Richard Sichel)說:「市場可能喜歡這些數據。經濟能否持續好轉,關鍵是在就業。就業也對房屋市場有所助益。就業數字目前只要有改善就好,不一定非亮麗不可。」


華德迪士尼 (The Walt Disney US-DIS)上漲2.9%,美銀美林建議投資人買進。


可口可樂 (Coca-Cola US-KO)上漲1%,波音(Boeing US-BA)上漲1.7%,瑞士銀行 (UBS)調高這兩檔個股評等。


青少年服飾專賣店Abercrombie & Fitch (ANF) 大漲15%,引領零售股走高,且是標準普爾500指數漲幅最大個股,該公司月度營收優於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