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多空拉扯 小跌0.09%
2010/03/09 02:30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309日 電)上週週漲幅創7月來最大的歐洲股市,8日近乎收平,零售股的反彈因健康照護股下跌而遭抵消。


終場,道瓊歐洲600指數(DOW JONES STOXX 600INDEX)小跌0.09%,收256.87點,指數在平盤上下震盪至少10次。這項指數上週大漲4.6%,收復開年來的跌幅,主要是投資人推斷歐洲聯盟(EU)必要時將援助希臘,加上美國就業人口的減少小於預期,在在證明全球經濟正在復甦。


「我們是有點謹慎,」倫敦Octopus投資公司投資長曼德爾(Lothar Mentel)說。「今年不能像去年一樣過度擁抱風險。我們的部位比較偏向防禦型。」


西歐18個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有11個上漲。英國FTSE-100上漲0.1%,德國DAX-30小跌0.02%,法國CAC-40下跌0.2%


美國股票共同基金燃燒資金的速度是18年來最快,使得現金持有量是2007年來最少,預示標準普爾500指數漲勢可能趨緩。


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說,一旦希臘難以為其預算赤字取得融通時,歐元區準備好對其提供援助。這是迄今歐盟領袖對金援希臘措詞最強烈者。


葡萄牙今天宣布將出售60億歐元資產的計畫以減少債務。葡萄牙公務人員薪資的調漲幅度2013年以前都將低於通膨,也延後部分高速鐵路的興建,並提高高薪資所得者的稅賦。葡萄牙也在設法說服投資人,指其有能力減少預算赤字。


德國最大零售商麥德龍(Metro AG DE-MEO)上漲1.8%,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US-MS)調高該股的建議評等。


英國石油服務供應商Petrofac (PFC) 上漲4.1%,因為獲利優於分析師預期。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 GB-AZN)下跌1.4%,該公司實驗性癌症治療藥物Recentin在測試中比不上羅氏藥廠(Roche Holding AG CH-ROG)的抗癌標靶藥物癌思停 (Avastin)


丹麥生物科技公司Genmab A/S (GEN) 重挫20%,是Stoxx 600跌幅最大個股,該公司表示癌症藥物zalutumumab未能在實驗中改善頭頸部腫瘤末期患者的整體存活率。


【美股盤後】小漲小跌 漲家數多於跌家數
2010/03/09 06:53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309日 電)美國股市8日以小漲小跌收盤,但在美國國際集團(American InternationalGroup)宣布以155億美元出售部門,且史普陵特((Sprint Nextel)報告該公司預期未來數季營收將成長而抵消製藥類股的下跌後,股價漲家數多於跌家數。


標準普爾500指數7天來首次下跌,由保健類股領跌,因為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展開健保體系改革的最後衝刺。


終場,標準普爾500指數小跌0.02%,以1138.50點收盤。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13.68點或0.1%,收10552.52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3%,收2332.21點。紐約證交所及那斯達克證交所的漲跌家數比約6:5。美國所有證交所的成交量大約是71億股,今年次低。


AIG能夠開始重新站起來是件好消息,」紐約Johnson Illington公司的經理人強生(Hugh Johnson)說。「上週的經濟數據令人鼓舞,而本週才開始,這種多頭氣勢看來不致遭破壞。」


明天是去年空頭市場結束的一週年,去年3月標準普爾500指數跌到12年來低點的676.53點,隨後展開68%的反彈。這項指數過去四週有三週收漲,因為就業數據以及消費支出再度確認經濟成長逐漸轉強。標準普爾500指數今年迄今上漲2.1%


「許多投資人不論多或空都不願大幅加碼,」密西根州金融服務公司Rehmann的資深經理人安德森(EthanAnderson)說。「股市等待催化劑,一旦出現,不論多空都會大幅波動。目前盤勢很難預測。」


美股漲勢可能趨緩,因為股票共同基金燒錢的速度是18年來最快,手頭資金存量是2007年來最少。


AIG (AIG) 在同意出售其美國人壽保險公司(American Life Insurance Co.)給大都會人壽(MetLife US-MET)後,股價上漲3.6%


大都會人壽大漲5.1%,是標準普爾500指數漲幅最大個股。


美國第三大無線電信公司史普陵特(SprintNextel US-S)大漲3.7%


麥當勞(Mcdonald's US-MCD)在其全球銷售優於預期後,股價上漲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