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0 工商時報 【記者張國仁/台北報導】


     法務部昨天指出,香港政治與經濟風險顧問公司今(10)日將發布2010年「政治貪腐」印象評比,分數愈低,表示愈清廉,名次也愈前面。我國今年評價較2009年的第9名前進一名為第8名;而去年排名第8的中國,今年則退步為第10名。


     法務部政風司表示,前總統陳水扁及其家人涉及貪瀆弊案,以及地方選舉的賄選案頻傳,為台灣「政治人物」受到極度負面評價的原因。因為,根據該印象評比統計,其中「公務員」的廉政評價優於「政治人物」。


     在評比中,廉潔度比我國好的國家,依序包括新加坡、澳大利亞、香港、美國、日本、澳門、韓國等7國,中國大陸今年與去年相較,排名與分數均退步。


     2010年台灣的評比分數,「中央層級公務人員」為5.4分,「地方層級公務人員」為4.49 分、「都市及地方層級政治領袖」為7.53分、「全國性政治領袖」為8.07分,4個項目的貪腐印象評比分數平均為6.28分,優於中國大陸的6.52分,也較2009年的6.47分改善。


     法務部指出,馬政府上任以來為廉能革新全力以赴。法務部將持續推動落實「國家廉政建設行動方案」,努力改善國際廉政評比,以提升國家競爭力與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