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收高0.6% 併購案可望增加
2010/03/11 01:55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311日 電)歐洲股市10日收高,在併購案可望增加的揣測下,且希臘財務危機將受控制的樂觀氣氛中,道瓊歐洲600指數漲至七週來高點。


全球最大貨幣經紀公司英國毅聯匯業 (ICAP GB-IAP)股價勁揚至一個月來最高,因為同行TullettPrebon (TLPR) 傳出接到併購探詢。


營建商Barratt Developments (BDEV) 漲幅是三個月來最大,該公司可能也是併購的對象。


Alpha Bank SA (ALPHA) 帶領希臘銀行股走高,因為前歐洲執委會主席普羅迪 (Romano Prodi)說,希臘最壞情況已經過去。


終場道瓊歐洲600指數 (DOW JONES STOXX 600INDEX)上漲0.6%,收258.24點,收在119日來的最高點。這項歐洲股價基準指數自去年39日 來已反彈63%


「我預期併購將增加,因為企業目前實際上很適合這種交易,」皇家倫敦資產管理公司的李萊 (KevinLilley)說。「價格離高點還有一些差距。此時併購正是時候,企業也可取得資本。」


根據彭博調查,全球10個國家中有8個的投資信心改善,因為希臘危機不致破壞全球經濟復甦。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 (George Papandreou)昨天在白宮的一項會晤後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 (Barack Obama)支持他所採取的措施。


普羅迪在上海接受訪問時說:「對希臘言,問題已經完全過去。歐洲目前看不到還有其他類似問題。我不認為有理由相信歐元體系將因希臘問題而瓦解或是受到重創。」


西歐18個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除冰島外都上漲。英國FTSE-100上漲0.7%,德國DAX-30及法國CAC-40上漲0.9%


希臘雅典ASE綜合指數大漲2.6%。希臘第三大銀行Alpha Bank SA (ALPHA) 大漲6.2%,第二大的EFGEurobank Ergasias (EUROB) 大漲4.9%


毅聯匯業勁揚4.5%。總部在倫敦的Tullett Prebon表示該公司正在進行初期談判,可能會有某些公司提出對它的併購案。倫敦每日郵報今天稍早報導說,澳洲的麥格里集團 (Macquarie Group AU-MQG)及中國銀行 (3988) 可能考慮予以併購。而Numis證券則表示,最可能的購買者會是一家證券交易所。


Tullett飆漲26%。該公司發言人拒絕對此事表示意見。


Barratt Developments大漲5.6%,這家英國建造數量最大的建商傳出也接到併購的探詢。


【美股盤後】第二天上漲 看好景氣 金融股走高
2010/03/11 06:52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311日 電)美股10日收高,是第二天上漲,因為躉售庫存下降且公司債市場改善,在在說明景氣的逐漸轉強,抵消了中國可能升息的利空。


花旗集團 (Citigroup US-C)勁揚3.7%,該公司將發行信託優先證券(trust preferred securities)籌資。


美國國際集團 (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US-AIG)大漲11%,市場揣測這家保險公司的資產銷售將可改善其活力。這是AIG連續第五天上漲。


標準普爾500指數的金融類股連續第九天上漲,是12年來的最長漲勢。指數漲幅在下午盤縮減,因為投資人擔心中國可能必須升息才能壓制通膨。


標準普爾500指數終場上漲0.5%,收1145.61點,稍早一度上揚0.7%,距2010年的高點只差2點。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小漲2.95點,0.03%,收10567.33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8%,收2358.95點。


「股市的走勢向上,」北卡羅來納州羅里的FirstCitizens BancShares公司投資長狄爾 (Eric Teal)說。「經濟數據令人驚豔,而從獲利週期來看,還會持續如此。檢視海外,中國有許多不同訊號。不過大家都認為,中國的貨幣緊縮將會是漸進。」


標準普爾500指數自119日 的今年高點來一度回檔8.1%,因歐洲某些國家可能無法如期償還債務,加上美國聯準會 (Fed)可能必須收回緊急激勵措施。這個跌幅如今多數已收復。


早盤指數漲幅擴大,因為美國躉售庫存意外減少0.2%,意味公司行號的進貨速度可能趕不上需求成長。


標準普爾500指數的金融類股上揚1.1%,是10大行業漲幅最大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