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收高 標普5002008年來最高
2010/03/12 07:09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312日 電)美股11日收高,在花旗集團(Citigroup)引領金融股走高,且投資人揣測健保改革法案恐難以通過後,標準普爾500指數漲至2008 10月來最高。


花旗集團 (C) 大漲5.6%,公司執行長彭迪特(Vikram Pandit)指這家接受金援的銀行應會持續獲利。銀行控股公司Zions Bancorporation (ZION) 勁揚4.6%,該公司表示本季放款將增加。健康護理公司Coventry Health Care (CVH) 及安泰金融保險(Aetna US-AET)漲幅都超過3.2%,因為健保改革法案在參院議員運作後,可能難以透過協商通過。


標準普爾500指數終場上漲0.4%,收1150.24點。稍早因中國通膨加速,引發可能必須升息的揣測而一度下跌0.6%。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44.51點或0.4%,收10611.84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4%,收2368.46點。


「有些人視標普5001150點是個重要關卡,」紐約霍蘭德公司董事長霍蘭德(Michael Holland)說。「經濟基本面已在改善,看得到壞消息難以撼動市場信心。」


標準普爾500指數曾在119日 收在15個月高點的1150.23點,隨後因希臘等問題而回檔至28日 ,共大跌8.1%。這項指數在收復這個跌幅後,如今自200939日 的低點起算,大漲70%


花旗集團是漲幅第二大的個股,也帶領金融股走高。金融股是標準普爾500指數10大行業漲幅最大者。花旗執行長彭迪特說,如果政府考慮出售所持花旗的27%股權,他「不會訝異」。


費城KBW銀行類股指數今年表現最佳的ZionsBancorporation上漲4.6%。該公司財務長阿諾德(Doyle Arnold)說,第一季的利息淨收入有改善。壞帳減記可能不再惡化或是有些微好轉。


健康照護股上漲0.4%Coventry上漲3.4%,安泰金融保險上漲3.3%


「我愈來愈認為健保改革已壽終正寢,」印第安納州第一資源投資顧問公司健康照護經理人塔普萊(Scott Tapley)說。


能源股是10大行業唯一下跌的類股,小跌0.1%。中國通膨高於預期,可能被迫升息,原物料的需求可能減少。


半導體類股下跌0.5%,是24個工業集團股跌幅最大者。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分析師達恩利(Christopher Danely)說:「不利的數據」已開始在半導體類股出現,尤其是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US-TXN)、賽靈思(Xilinx US-XLNX)及艾爾特拉(Altera US-ALTR)。


德儀下跌2.1%,賽靈思下跌1.5%,艾爾特拉下跌0.4%


【歐股盤後】收低0.3% 受美就業數據衝擊
2010/03/12 01:46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312日 電)歐洲股市11日收低,在美國初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的減少不如預期,基本資源股又因中國在通膨加速、恐縮減景氣刺激措施而下跌後,基準指數自七週高點回檔。


全球最大礦業公司必和必拓 (BHP Billiton GB-BLT)在中國通膨創16個月高點後下跌2.1%。法國最大出版公司Lagardere SCA (MMB) 大跌7.3%,跌幅是12個月來最大,因為獲利不如預期。汽車股在歐洲最大汽車製造廠福斯汽車 (Volkswagen AG DE-VOW)大漲7.7%後收高,使得大盤指數跌幅不致擴大。


終場道瓊歐洲600指數(DOW JONES STOXX 600INDEX)下跌0.3%,收257.6點。這項歐洲股價基準指數自25日 來已經上揚8.5%,希臘危機有解是主要原因。


「勞動市場的數據目前是市場焦點,只要沒有大幅高於預期,市場就有疑慮,」列支敦斯登LLB資產管理公司經理人庫尼 (Gerold Kuehne)說。「持續領取失業救濟人數較市場預期要高。這是令人失望的地方。」


美國上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減少6000人,減至462000人。經濟師原估將可減少至46萬人。持續領取失業救濟的人數增加37000人,增至456萬人。


希臘的醫院、機場及學校今天都關閉,警察與示威群眾發生衝突,這是希臘工會今年發動的第二次總罷工,反對政府削減預算。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的伊里安 (Mohamed A. El-Erian)說,全球政府財政惡化對經濟的影響可能超過目前的理解。


他說:「先進國家公共財政所受的衝擊,其重要性迄今還未被充分理解與認知。」


西歐18個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有15個下跌。英國FTSE-100及法國CAC-40下跌0.4%,德國DAX-30下跌0.1%


汽車類股在福斯汽車 (Volkswagen AG DE-VOW)帶動下,是19個產業類股漲幅最大者。


德國太陽能電池製造公司Q-Cells SE (QCE) 下挫4.5%,該公司執行長密爾納 (Anton Milner)即日解職,由財務長辛恩 (Nedim Cen)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