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6 工商時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面板大廠友達登陸申請案15日正式遞件,投審會表示,這是首宗面板廠申請登陸案,友達規劃在昆山設立獨資7.5代廠,總資金為30億美元,自籌12億美元,其餘仰賴融資,由於友達相當符合政府的西進規範,相信審查期不會太久。


     投審會執秘范良棟表示,目前友達在國內有17.5代廠、18.5代複合廠,均在量產階段,同時規劃10代廠,由於鬆綁面板業西進要求「n世代-1」,加上國內量產以及有投資下一世代的計畫,因此友達提出在昆山設立7.5代的申請案,自籌12億元部分,金額相當龐大,所以會分3年陸續匯出,用以建廠與購置機器設備,昆山廠預計可望月產量達9萬片。


     范良棟說,現階段是以書面審查,初步看來,業者表格填得很詳細,文件也很齊全,未來技術面將交由關鍵技術小組審查,友達符合政府的規定,審查期應不至於拖很久,會盡量配合業者的時間。


     關鍵技術小組成員將包括經濟部工業局、勞委會、陸委會、金管會與經建會等,范良棟說,各個單位將會有審查的範圍,以金管會為例,有資金小組,將會審查友達的財務狀況;勞委會則是會審查友達是否會縮減國內人力部分等。


     至於外界傳聞,友達昆山廠將會找龍騰光電合作,范良棟指出,這個部分會在關鍵技術小組做深度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