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上漲1% 金融股走高
2010/03/17 02:11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317日 電)在信評公司標準普爾表示不再檢討希臘債信可能降等之事後,歐洲股市16日收在八週來高點。


英國第二大銀行巴克萊集團(Barclays GB-BARC)及法國最大的巴黎銀行(BNP Paribas SA FR-BNP)帶領金融股上漲,因為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調高幾家銀行的股價預估值。


瑞士巧克力製造公司Lindt & Spruengli AG (LISN) 預期稅前獲利可能成長8-10%後,股價反彈3.5%


芬蘭唯一煉油廠Neste Oil OYJ (NES1V) 因券商建議買進而大漲6.7%


道瓊歐洲600指數(DOW JONES STOXX 600 INDEX)終場上漲1%,收在119日來最高的259.03點,19個類股都上漲。這項指數在標準普爾信評公司(Standard &Poor's Ratings Services)重申希臘BBB+等級不變並將希臘自「信用負向觀察」名單移除後,漲幅擴大。道瓊歐洲600指數自25日 來已經反彈9.2%,希臘危機緩和是主要原因。


「希臘的事令人有鬆一口氣的感覺,」巴黎Robeco資產管理公司投資部門主管馬耶(Yves Maillot )說。「這個事件似乎已能控制且被化解,整個氣氛緩和下來。」


美國聯準會(Fed)今天召開利率決策會議,稍後可能宣布維持基準利率0.25%不變。


「沒有人預期會在此時升息,不過這類新聞常常伴隨某種程度的情緒,若能證實明年前都不可能升息,不僅對美國股市,對全球股市都會有好處,」墨爾本IGMarkets研究分析師魏斯頓 (Chris Weston)說。


西歐18個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有16個收高。英國FTSE-100上漲0.5%,法國CAC-40上漲1.2%,德國DAX-30上漲1.1%


歐洲經濟研究中心(ZEW)報告其3月投資人及分析師信心指數自2月的45.1下滑至44.5。經濟師原估的跌幅更大,原預期將下跌至43.5。這項指數用來預測未來六個月的經濟情況。


美國2月新屋開工數因部分地區暴風雪阻礙建築而下降,營建許可數據顯示需求停滯。


巴克萊集團(Barclays GB-BARC)上漲2.5%,巴黎銀行 (BNP Paribas SA FR-BNP)上漲2.5%


摩根士丹利調高巴克萊、巴黎銀、德意志銀行、瑞士銀行(UBS AG CH-UBSN)及瑞信集團(CreditSuisse CH-CSGN)的股價預估值。


基本資源股上漲,因為倫敦市場的黃金、銅及鉛都上漲。


汽車類股上漲1.8%,是19個類股漲幅最大者。


【美股盤後】低利率不變 標普50017個月最高
2010/03/17 06:59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317日 電)美股16日收高,在美國聯準會(Fed)表示將維持其基準利率接近零一段時間以捍衛經濟復甦後,標準普爾500指數漲至17個月來高點。


花旗集團(Citigroup US-C)及富國銀行(WellsFargo US-WFC)推動金融股上揚,因為聯準會表示經濟雖然逐漸改善,低利率還是有必要維持一段時間。花旗上漲4.1%,富國銀行上漲1.3%


英特爾(Intel US-INTC)大漲4%,該公司表示新伺服器晶片Xeon 5600的出貨量超過10萬顆。


奇異(General Electric US-GE)勁揚4.5%,漲幅是道瓊成分股最大,該公司明年可能恢復原先加發的股利。


美國最大摩托車製造廠哈雷公司(Harley-DavidsonUS-HOG)大漲7%,市場再度傳出該公司可能遭到併購。


終場,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8%,收在200810月來最高的1159.46點。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43.83點或0.4%,收10685.98點,是連續第六天上漲,也是今年最長的漲勢。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7%,收2378.01點。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2.7%,收359.87點。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聲明沒有實質的不同,但有些細微差異而使市場維繫不墜,」新墨西哥Thornburg投資管理公司經理人芮米利 (Cliff Remily)說。「這份聲明重申經濟還是在復甦,但他們對勞動市場及企業支出的看法肯定對市場有幫助。」


標準普爾500指數曾在119日 收在1150.23點,創200810月來最高,此後至28日 卻重挫8.1%,希臘債務過高且聯準會在經濟好轉下恐需緊縮景氣刺激措施是主要原因。


聯準會今天表示,勞動市場逐漸走穩且企業支出已告增加,通膨則受壓抑。並說銀行放款儘管持續緊縮,但金融環境應該會激勵經濟成長。還說經濟可能需要低利率一段時間。


標準普爾信評公司(Standard & Poor's RatingsServices)重申希臘債信評等也有助美股基準指數的漲勢。這家信評公司表示希臘的BBB+評等將維持不變,並將該國自「信用負向觀察」名單移除。


標準普爾500指數的24個工業集團類股,以半導體類股漲幅最大,其次是不動產類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