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工商時報 【記者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勞工部周四公布,美國上周初領失業救濟人數較前1周減少5,000人,為連續第3周下滑,但整體失業情形並未大幅減緩。另方面,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則和1月持平,顯示通膨持續溫和。


     勞工部資料顯示,截至313為止的1周內,美國初次請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達45.7萬人,與前1周的46.2萬人相比減少5,000人。道瓊斯新聞社調查的經濟學家原先預期上周初領失業救濟人數減少7,000人,但實際結果不如預期。


     另一方面,請領失業救濟金逾1周的人數在上周稍稍增加。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的4周平均值則在上周下滑4,250人至47.1萬人。美國勞工部經濟學家周四表示,上周失業數字「並無明顯波動」。


     雖然過去3周美國初領失業救濟人數連連下滑,但整體失業人口和過去幾年相比仍位居高點,也迫使各界對美國景氣復甦腳步抱持保守態度。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及其他官員近日皆表示「無法接受」美國目前9.7%的失業率,但也表示失業問題在今年不會出現明顯轉機。


     勞工部周四另公布,美國CPI1月上升0.2%後,2月持平,主要是因為汽車價格攀升與油價下跌相互抵消,也因此成為美國繼去年3月以來通膨最為緩和的1個月。


     此外,扣除能源與食品價格的核心消費者物價在2月則上揚0.1%,與道瓊斯新聞社調查經濟學家所預期的漲幅相同。就年度漲幅來看,2CPI較去年同期上揚2.1%,核心消費者物價則較去年同期上揚1.3%,創20042月以來最小漲幅。


     資料顯示,2月能源價格較1月下滑0.5%,是去年4月以來首次下滑,其中汽油價格更下滑1.4%。然而,二手汽車與卡車價格在2月上漲0.7%,新車價格也上漲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