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24 工商時報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上市櫃公司將在民國102年全面採取國際會計準則(IFRS),公開發行公司則是104年上路,金管會23日表示,已要求上市櫃公司、公開發行公司及券商的會計主管,積極參與IFRS的相關訓練課程,從今年元月起,到101年或103年底,必須上滿15小時。


     金管會已訂出全面與IFRS接軌的時間表,上市櫃公司是民國102年,因此其會計主管必須從今年元月開始,到101年底前,參加會計主管專業進修機構開辦IFRS相關課程至少15小時以上;公開發行公司的會計主管則是今年起,到103年底,還有5年的時間可參加15小時以上的訓練,以利公司及早因應及強化會計主管對IFRS的瞭解及實際運用。


     至於各界關心的保險業是否也如期接軌IFRS4的第2階段,保險局副局長曾玉瓊表示,由於目前國際上也尚未決定第2階段的實施時間及方式,因此金管會也尚未作出任何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